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熱年?!加州驚現火龍捲 狂燒1200個大安森林公園

2018/07/30 16:52 東森新聞 字級:
美國加州北部的人為森林大火,在強風的吹拂下完全失控。火場面積一夜間擴大逾三分之二,更出現「火龍捲」。當局緊急疏散3.8萬名居民。這場森林大火至今已造成5人死亡,包括2名兒童及他們的70歲曾祖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目前這場大火的總面積已增至127平方英里(約328.93平方公里),雖然當局投入約3400名消防員及17架消防直升機撲救,但只有5%的火勢範圍受控,至少500棟建築物被焚毀,甚至有小鎮被夷為平地。

此外,加州森林及防火局局長證實,部分地區出現「火龍捲」現象,有樹木被連根拔起,也有車輛就被捲轉。他稱,強風令「森林大火像龍捲風一般活動」,這是極端情況。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2018年是現有氣象紀錄中最熱的反聖嬰年。在反聖嬰現象期間,太平洋的海水溫度冷卻,往往會讓地表溫度下降。隨著反聖嬰現象逐漸消退,可能會迎來(太平洋海水升溫)聖嬰現象,未來恐怕只會越來越熱。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日本已連續數週遭熱浪襲擊,至少造成65人喪生。北歐則突破攝氏32度,瑞典、芬蘭和挪威境內位於北極圈以北的氣象站都測得創紀錄高溫。瑞典因此發生前所未見的一連串野火,促使當局向義大利等擁有較多對抗野火資源的國家求援。阿爾及利亞,也以51.3度刷新非洲大陸高溫紀錄。

專家表示:「氣候變遷的影響不再隱隱約約,我們正看到,這些影響以前所未見的熱浪、洪水、乾旱和野火等形式,即時在眼前上演。」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加州野火吞噬社區,奪走6條人命,北加州一名70歲老婦人與她2名曾孫逃生不及在自家喪命。老婦丈夫焦急站在門外,直到最後一刻都與她通話,無奈天人永隔。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死者是70歲老婦美樂蒂.布萊索(Melody Bledsoe)和她年紀分別只有5歲和4歲的曾外孫詹姆士和愛蜜莉.羅伯茲(James and Emily Roberts)。

美樂蒂的丈夫艾德(Ed Bledsoe)流淚回憶說,他26日出門辦事回來,火勢太過逼近讓他進不了家門。

艾德回想當時,他接到電話馬上開著車衝回家救人,他告訴「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說:「我的天啊,我不知道我是哪裡做錯了。」

艾德說:「我一直跟他們通話,直到大火帶走他們。」

老婦人的孫女亞曼達.伍德利(Amanda Woodley)在臉書上說,當大火蔓延整間房子時,老太太拚命用一張濕毯子蓋在兩個孩子身上。

她說,老婦人「用盡一切方法救孩子,她用一張濕毯子籠罩住兩個孩子」。

搜救人員在毯子下找到2童遺體。

孩子們的母親雪莉(Sherry Bledsoe)向媒體表示:「我的孩子走了。能說的只有這麼多。」

美樂蒂和她2曾外孫是加州「卡爾大火」(CarrFire)受害者,這場野火23日冒出火苗,至今延燒範圍已翻倍來到3萬6095公頃。有關當局表示,目前僅控制5%的火勢。

熱心民眾在募資平台gofundme發起捐款幫助艾德,今天中午已經接近目標3萬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的一半。網站上說,兩個老人家多年來都在這間租來的房子扶養曾孫。

截至今天為止,雷丁(Redding)境內和四周地區仍有3萬8000名居民奉命撤離。雷丁人口9萬,位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以北257公里。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今天當地氣候預料將對打火行動毫無助益,高溫將上看攝氏37.7度,濕度不高且挾帶陣風。

今年到目前為止,野火已經在全美燒毀了170萬公頃土地,雖然比去年同期少,但仍多於過去10年來同期平均150萬公頃。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