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性侵8歲女童棄屍 他塗鴉嗆聲:我還會繼續殺人…30年後逮真凶

中央社 2018/07/17 09:15 中央社 字級:

1988年印第安納州8歲女童艾波(April Tinsley)遭人性侵殺害後棄屍。隨著DNA族譜資料庫技術日益發達,這起30年未能偵破的命案,嫌犯如今終於落網。拜DNA族譜資料庫之賜,40年前「金州殺手」(Golden State Killer)今年5月宣布破案之後,最近再度傳出陳年懸案得以偵破的另一個好消息。

▲(圖/CNN)

1988年4月,艾波在印第安納州韋恩堡(FortWayne)自家社區街道上遭人綁架,失蹤3天後屍體才被找到,警方證實她生前遭到性侵。案發之後,當地警方展開大規模調查,卻未能鎖定犯案目標。1990年,就在艾波遇害兩年後,她陳屍地點附近的一處農舍,大門被人塗鴉寫著:「我殺了8歲的艾波,我還會繼續殺人。」相隔14年之後,韋恩堡幾處民宅同樣遭人塗鴉嗆聲,留言內容包括「我殺了艾波,你將是下一個受害者。」2009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加入韋恩堡警方的這起命案調查,但還是沒能破案。

▲(圖/CNN)

今年5月間,韋恩堡警探馬丁(Brian Martin)開始透過DNA族譜資料庫,設法從命案現場及塗鴉留言所採集的DNA樣本當中,尋找殺害艾波的嫌犯。韋恩堡警察局找來位於維吉尼亞州的Parabon Nanolabs的DNA公司負責分析資料,7月2日出爐的分析結果,將嫌犯人選範圍縮小到只剩59歲的米勒(John D. Miller)及他的弟弟。

調查人員在米勒丟棄的垃圾當中,找到使用過的保險套,與艾波命案凶手的DNA樣本比對之後,證實吻合。根據印第安納州艾倫郡立法院(Allen CountyCourt)法院紀錄,米勒被起訴罪名為謀殺、性侵兒童、非法監禁14歲以下受害者等,法院今天裁定不得交保,19日將出庭應訊。

▲(圖/CNN)

法院紀錄顯示,米勒在位於印第安納州加比爾(Grabill)住家裡,當警察上門查問,是否知道警方為何想找他,他主動回答,「艾波」。米勒後來接受偵訊時,坦承1988年綁架艾波,性侵之後將她勒斃,並且棄屍。


▲(封面圖/CNN)

往下看更多新聞:妻看佛經節目拒行房 他改猥褻10歲女兒!留子孫嚇壞人

怎麼會有這種爸爸?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因向妻子求歡不成,竟然對著10歲女兒洩慾,事後妻子發覺不對勁,詢問女兒後,才發現丈夫荒唐的行為,一氣之下怒告強制猥褻罪。新北地院判男子需賠妻女共45萬,全案還可上訴。

這名「鬼父」與妻子感情不佳,2015年7月5日晚間突然性慾高漲,便向妻子求歡,但對方以看佛經節目為由拒絕行房,慾火難消的他,竟然走向10歲的女兒房間,先是摸女兒的肚子,再猥褻下體,過程中女兒醒來掙扎,要爸爸「不要摸」,但鬼父仍自顧自地將子孫留在女兒的內褲和棉被上。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發洩完後,鬼父直接裸著下半身到浴室清洗,卻撞見妻子,妻子察覺有異,便進房問女兒有沒有發生甚麼事,但受到驚嚇的女兒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直到發現女兒的內褲有黏稠液體,追問之下知道寶貝竟遭丈夫猥褻,氣得直接大吵一架,隔天立刻報警處理。

妻子提出女兒的內褲為證,檢方立即就將鬼父起訴,開庭時,鬼父否認犯案,只辯稱是壓力大想洩慾,但妻子又拒絕行房,才在房間自慰,沒想到噴到女兒的內褲和棉被,又直說知道在女兒旁邊DIY不對,已經有在反省,但之後卻又改口,說是和女兒起肢體口角時碰到對方身體,遭到誣陷,說詞反反覆覆。

▼新北地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法官認為,被害女童雖有輕度智能障礙,但對案情指證歷歷,比起鬼父反覆的說詞,前後供述都一致。另外,內褲也確實檢驗出鬼父的DNA,因此認定被告事看女兒年幼可欺,才在旁邊猥褻、自慰來增加刺激跟快感,已經嚴重影響女兒身心健全發展,依加重強制猥褻罪判他3年10個月的徒刑,目前已上訴二審。

妻女又向鬼父求償民事100萬,雖然鬼父堅稱只有打手槍,沒有摸女兒,但法官認為女兒確實受到難以抹滅的精神傷害,因此判鬼父須賠女兒30萬元,母親1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第安納 DNA 破案 性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