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啪!手機充電突爆炸 男子睡到一半…後腦勺被炸爛全是血

2018/06/27 17:09 東森新聞 字級:
啪!手機充電突爆炸 男子睡到一半…後腦勺被炸爛全是血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就連睡覺也都放在身旁,有時候還會放任它充電,不過這樣的舉動卻隱藏著危險。大陸武漢一名男子,日前在睡覺前滑手機,發現手機快沒電,於是用行動電源充電並放在枕頭下,沒想到睡到一半時,行動電源突然爆炸,使得他後腦勺被炸傷,鮮血淋淋。

▼現代人習慣睡覺時手機充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名李姓男子表示,他23日晚上躺在床上玩手機,因為手機沒電了,於是接上行動電源邊充邊玩,後來睏了便將手機連同行動電源放在枕頭下,沒想到睡到一半聽到「啪」一聲巨響,當時是24日凌晨2點,李男驚醒發現行動電源爆炸,枕頭已經著火,並感覺後腦勺有股灼熱感,才知道他的後腦勺和頸部被炸得鮮血直流,驚嚇之餘,他趕緊到醫院就醫。

經醫院檢查,李男頸部被燒傷,後腦杓頭皮被炸裂,醫生先為他進行簡單的止血處理,再安排頭部電腦斷層掃描,確定沒顱內出血、顱骨沒骨折後,送往手術室進行處理,醫生表示:「李先生的傷口是爆炸傷,裡面有很多碎頭髮,傷口面積為10*8平方公分大小」,為了幫助李男清創,手術持續了1個多小時。

▼男子被炸傷,後腦杓都是血。(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中國經濟網)


至於意外是怎麼發生的?李男指出,行動電源放在枕頭下方,「可能散熱差、溫度持續升高後就爆炸了」。醫生提醒,夏天氣溫高,長時間使用電器會有過熱現象,盡量不要躺在床上邊用行動電源邊玩手機,以免發生意外。

▼馬來西亞也發生過手機充電爆炸意外。(圖/翻攝自中國網)


事實上,手機充電爆炸的案例近期也發生過,馬來西亞雪蘭莪一名基金公司執行長納茲林,本月14日中午在家午睡,疑似手機充電爆炸導致後腦勺嚴重燒傷,火勢還蔓延床鋪,將他給燒死。家屬指出,納茲林是3C愛好者,擁有黑莓及華為兩個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但不確定是哪款手機出事,目前警方仍在調查起火原因。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雖然近年來手機爆炸案例時有所聞,不過卻還是有不少人因為邊用手機邊充電而發生意外!印度奧里薩邦(Odisha)一名18歲女子奧拉姆(Uma Oram)日前就是因為使用手機講電話時,同時為手機充電,結果手機突然發生爆炸,造成她傷重不治。據悉這次爆炸的是型號「5233」的諾基亞(Nokia)手機。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3月16日,奧拉姆的哥哥表示,當天她在與親戚通電話聊天時,因為發現手機就快要沒電了,所以趕緊插上電源,一邊充電一邊繼續聊天,然而過沒多久,手機突然間發生爆炸,造成奧拉姆的手、胸口及腿部被炸傷。

▼手機爆炸,奧拉姆當場昏迷,送醫不治,畫面經變色處理(圖/翻攝CENTRAL EUROPEAN NEWS/太陽報)


由於衝擊力過於猛烈,奧拉姆當場就陷入昏迷,緊急送醫急救後,醫生仍宣告死亡。根據奧拉姆哥哥的說法表示,發生意外的這台手機是Nokia所出產的手機,型號是「3310」,不過印度媒體則認為是2010年發表的諾基亞5233。

▼(圖/翻攝CENTRAL EUROPEAN NEWS/太陽報)




諾基亞對此回應表示,聽到這起不幸的意外感到非常難過,但他們可以確認,這隻手機不是由他們2017年成立的HMD Global所製造。而警方表示,手機爆炸原因還不清楚,有可能是電器故障導致電流過大而爆炸,目前仍在測試調查中。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