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複製麥當勞糖醋醬!澳洲饕客公開食譜 自信喊:有90%相近

2018/06/08 16:40 東森新聞 字級:
神複製麥當勞糖醋醬!澳洲饕客公開食譜 自信喊:有90%相近
喜歡吃麥當勞的民眾對薯條配番茄醬、雞塊沾糖醋醬習以為常,不過有許多人都相當好奇麥當勞特有的糖醋醬,到底加了什麼獨特配方,近日,一名澳洲饕客就在家試著調製,認為自己做出的成品和麥當勞提供的有90%相似,他也大方公開自己的食譜,意外引起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麥當勞官網)


澳洲饕客保羅.幕爾蘭(Paul Mullan)在臉書社團「在家做麥當勞(Homemade McDonalds)」發文,指出某日突發奇想,在自家廚房做出味道與外觀和麥當勞糖醋醬激似的醬汁,他公開的食譜有半杯杏桃醬、玉米基葡萄糖液2湯匙、米酒醋5茶匙、玉米澱粉1茶匙半、、米酒醋 5茶匙、玉米澱粉 1茶匙半、半茶匙醬油、半茶匙法國黃芥末、鹽巴4/1茶匙、大蒜粉8/1茶匙、水2茶匙、醃黃瓜汁1~2茶匙,保羅透露,只要將這10種食材放進果汁機裡混合均勻,再倒入鍋中加熱,過程中加水並攪拌,煮到沸騰呈現稠狀就可關火冷卻,最後還可加入1~2滴蒔蘿泡菜汁就完成了。

▼(圖/翻攝自Homemade McDonalds™ 臉書)


保羅表示,做出來的成品在外觀和味道都和麥當勞的糖醋醬有90%相似,社員們看了也都留言直呼「我也想要做做看」、「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好厲害」、「看起來真的跟店家醬料超接近」、「這就是廚師們研發醬料時所下的功夫」,保羅也在留言中表示這是自己研究出來的,歡迎網友提出不同意見一起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麥當勞官網、Homemade McDonalds™ 臉書)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你敢吃蟲嗎?相信大多數人應該都不敢把蟲子吃下肚,可是有一種常用的食用天然色素「胭脂紅」,竟然是由蟲子所提煉的!臉書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近日發文分享,「胭脂蟲」所製成的胭脂紅色素常見於番茄、草莓果醬、口紅、糖果餅乾以及果汁中,讓不少網友看完後大驚:「不知不覺吃了很多蟲」。

▼(示意圖/pixabay)


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分享了一篇「紅色天然色素是用蟲做的」的文章,文內指出「胭脂蟲紅」是一種常見的紅色天然色素,由原產於南美洲的胭脂蟲(Cochineal),由於體內含有大量紅色血液,磨碎加工後便可成為天然紅色色素,早期多用於染布、繪畫等,現今則多用於食品添加,常廣泛地使用在甜點、番茄醬、草莓醬、餅乾糖果、熱狗、果汁等食品中,同時也可做為美妝用品口紅的原料,適量食用對人體並無害。

▼(圖/翻攝自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 粉專)


另外,該粉專也特別提醒,圖片中的標題大字「紅色天然色素」,指的是「胭脂紅」這個天然色素的名稱,因以「胭脂蟲」所製成屬於「葷食」,因此建議茹素的民眾在選用番茄醬、草莓醬等口味製品時,可稍多留意原料來源,也表示市面上仍然有植物性的天然色素,例如「紅麴色素」、「胡蘿蔔色素」等,希望給素食者或不想吃蟲的朋友當做參考依據。
 
許多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崩潰直呼「我不想知道(掩面」、「要吃草莓棉花糖了還有要戒番茄醬了」、「不知不覺吃了很多蟲」、「我一直以為是花做成的」,也有人不敢相信「燈愣!太崩潰了~我要絕食了」、「以後不吃紅色的東西了!」、「但是草莓口味還是很好吃嗚嗚」、「我每天用蟲蟲化妝」。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