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慟!雙胞胎姊「最後訣別」緊抱妹 母淚拔生命維持器:希望她記住我

2018/05/26 14:49 東森新聞 字級:
慟!雙胞胎姊「最後訣別」緊抱妹 母淚拔生命維持器:希望她記住我
▲艾咪產下雙胞胎,但妹妹因腦積水存活不久。(合併圖/翻攝自This is my brave face臉書)
 
英國一名媽媽艾咪(Amy Campbell)生下一對雙胞胎早產兒,不過小女兒因腦部積水,可以存活的日子不多,她決定打開保溫箱讓雙胞胎見面,意外的是,姊姊把手臂環繞在妹妹肩膀上,似乎在做最後道別,讓她看了忍不住哭了。

▼雙胞胎姊妹早產。(圖/翻攝自This is my brave face臉書)


這名30歲的女子艾咪住在里茲(Leeds),她在懷孕第26周時生下一對雙胞胎,一個人的體重僅有2磅(約0.91公斤),身體非常虛弱,而妹妹艾絲米(Esme)被醫生診斷出嚴重的腦積水,頭圍愈來愈大,所剩的日子不多,就算活下來,未來的日子也會很辛苦。艾咪得知這消息後相當驚慌,因為自己的寶貝女兒快要死了,但她和丈夫又不想讓孩子受苦,於是決定關掉寶寶的生命維持器。

▼妹妹艾絲米被診斷嚴重腦積水。(圖/翻攝自This is my brave face臉書)

 
艾咪和丈夫商量後,決定讓兩雙胞胎姊妹見上一面,再拍下一家四口的最後合照。在護士的幫忙下,艾咪輕輕地將兩個孩子抱在胸懷,看到姊姊的手臂剛好搭著妹妹的肩膀,這景象讓她淚崩:「她們彼此相愛」。雖然剛被告知噩耗,但艾咪表示:「把她們摟在懷裡的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

▼艾咪和丈夫決定拔掉小女兒的生命維持器。(圖/翻攝自This is my brave face臉書)

 
艾咪在決定何時關閉艾絲米的生命維持器時,整個心煩意亂,當天和丈夫坐在保溫箱前整整一夜,並和即將離去的小女兒說話,12個小時後,她哭著關掉生命維持器,讓艾斯米靜靜地在她懷裡逝世。當他們意識到小女兒不會回來,便感到心碎不已,「但我不會哭,因為我希望她被幸福和愛所包圍,希望她能記住我這個媽媽,就不會害怕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姊姊的手臂搭著妹妹,像是在做最後道別。(圖/翻攝自This is my brave face臉書)

 
艾咪後來又生了一個男孩,但她永遠仍時時想念著艾絲米,「我們隨時都會提醒兒子和大女兒關於她的一切」,雖然她不在了,但永遠是家中的一份子。

​▼雙胞胎姊最後道別畫面,取自臉書,若遭移除請見諒!



往下看更多新聞



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一名大四學生郭乃誌,罹患先天脊椎肌肉萎縮症,只有部分手指能活動,移動也需要靠輪椅,他的哥哥本來是餐廳老闆,卻在四年前決定收掉餐廳,當弟弟的伴讀,陪他上課、住宿舍,如今弟弟又考上研究所,哥哥說要繼續陪著弟弟學習,手足情深,讓所有師生都很感動。

▼(圖/東森新聞)


把輪椅搬下車立起來,娤好所有坐墊,全部處理好已經花了不少時間,接下來,他還得要把弟弟抱下車,放到輪椅上。他是哥哥郭乃維,坐在輪椅上的是弟弟郭乃誌,罹患先天脊椎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大約只剩手指可以活動,移動通通得靠人抱或者坐輪椅,不肯放棄人生的郭乃誌,考上了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四年了,哥哥24小時緊緊跟隨照料,當弟弟的伴讀。

▼(圖/東森新聞)


推輪椅進教室,幫弟弟把電腦組好,等老師準備上課,哥哥郭乃維也跟著坐在教室一起聽課,雖然對數學很感冒,郭乃維還是跟著弟弟念了四年,就連宿舍也是陪著弟弟一起住。郭乃維因為弟弟,再一次踏進大學校園,陪著念書。郭乃維放棄了創業夢,圓了弟弟的學業夢。

▼(圖/東森新聞)


郭乃維本來有開一間素食餐廳,正當賺錢之時,毅然決然地收掉店面,肩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但他謙虛地表示,「是一個轉折點啦!當時餐廳確實是有賺錢啦!可是因為人手不夠有點累,剛好也是需要有人照顧他」。

除了靠學校大力幫忙跟贊助,也拜郭乃誌自己奮鬥努力和哥哥的付出決心所賜,郭乃誌順利考上研究所,而哥哥郭乃維也已經決定要繼續陪弟弟攻讀碩士。這段深厚兄弟情,也深深讓校方跟同學為之動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