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指甲咬破皮!男全身紅線「抖4天」引敗血症急送醫

2018/05/04 08:45 東森新聞 字級:
指甲咬破皮!男全身紅線「抖4天」引敗血症急送醫
▲(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翻攝自Flickr/OUCHcharley)

一個小小的壞習慣,竟害他差點喪命!一名男子有咬指甲的習慣,日前他不慎將指甲邊的手皮咬破,隔天便感到非常不舒服,甚至出現流感症狀,狀況越來越嚴重,後來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引發了敗血症,趕緊住加護病房治療。

▼(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翻攝自Flickrwww.amenclinics.com.


根據《太陽報》報導,28歲、擔任倉庫作業員的路克(Luke Hanoman)有兩個孩子,日前他咬指甲時不小心把手皮咬破,但他不以為意,想不到之後就感到身體不適,並出現了冒冷汗、發抖、發熱等類似流感的症狀,手指頭也跟著腫了起來。路克甚至意識渙散,那天下班之後,決定好好休息睡覺,未料他晚上一躺下,就睡到了隔天下午2點。

因為路克平常沒那麼晚起,他的媽媽便上前關心,看見兒子臉色不對勁,趕緊撥打醫療諮詢專線詢問,對方建議他必須在24小時內掛急診。媽媽帶著路克火速衝到醫院,此時路克的身上已經佈滿了紅色的線條,也就是感染正在擴散的典型徵兆。

醫生診斷後研判為敗血症,也就是身體受到感染後引發的併發症,這會造成免疫系統強烈反應,導致輸送到器官的氧氣減少,如果沒接受妥善治療,很有可能造成多重器官衰竭,嚴重的話恐致死。

▼路克差點喪命。(圖/翻攝自《太陽報》)


路克在醫院接受24小時觀察治療,整整過了4天才挺過難關,他表示,「當我感覺好一點之後,他們(醫護人員)說,我能活下來真的很幸運。」醫療知識網《 Chemist-4-U.com》創辦人,同時也是名藥劑師的佩特爾(Shamir Patel)表示,「對我們來說,喚醒大眾對致命疾病的重視真的很重要。路克不知道敗血症的症狀,但幸好他及時接受治療。希望藉由這個事件,可以讓大家注意到(敗血症的)危險,並知道該向誰尋求協助。」

而佩特爾提供幾個方式來戒除咬指甲的壞習慣,像是可以擦上味道很臭的指甲油,讓自己不想咬指甲,或是好好做一次美甲,因此會捨不得咬,另外還有隨身攜帶指甲剪、轉移注意力、吃口香糖、想想手上有多少細菌、請身旁朋友提醒、找出咬指甲的原因,還有為牙齒保健想想等。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許多人有咬指甲的習慣,除了造成指甲變形,還有可能將細菌吃下肚,進而影響牙齒發展與口腔健康。《Daily Mail》報導,美國一位媽媽Sara Guidry好奇兒子牙齦上有白色細小的東西,後來發現竟然是指甲卡在牙床上,足足卡了超過30片。

Guidry說,兒子Kale總愛含手指,當她往Kale的嘴裡看,發現了牙齦上黏著白白的東西。於是Guidry用鑷子將白色物體夾出來,赫然發現,竟然是一片指甲!又夾出了4片之後,Guidry往口腔其他地方檢查,在第二個區塊夾出了27片,總共夾出了超過30片的指甲!

影片中可以看見,起初白色物體並不明顯,當鎳子小心翼翼將白色物質被夾起來後,才發現完全沒入牙齦中的竟是指甲碎片。

Guidry非常驚訝,表示牙醫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事。Guidry猜想,Kale把指甲咬斷之後,Kale把指甲咬斷之後,放進嘴裡玩弄,並將指甲推入牙床,指甲便插入牙齦,最後卡在乳齒和恆齒之間。

Guidry將影片po在youtube上,並告誡爸爸媽媽們,別讓小孩咬指甲,否則就要面對影片中這樣討人厭的口腔檢查。

許多人可能藉由咬指甲來舒緩壓力,要戒掉咬指甲的習慣,醫生建議可以嚼口香糖等方式來轉移注意力。

▼(影片/來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