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被誤當成槍…22歲男慘遭警連開20槍 肺被擊穿失血亡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2018/03/31 17:10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字級:
手機被誤當成槍…22歲男慘遭警連開20槍 肺被擊穿失血亡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3月18日,未攜帶武器的22歲非裔男子克拉克(Stephon Clark)在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被警方擊斃,引發民眾抗議。最新獨立屍檢報告顯示,在警方開的20槍中有八槍擊中克拉克,其中七槍都擊中了背部。法醫稱,克拉克並未當場死亡,而是在中槍後「3到10分鐘內」因大量流血致死。

據《華盛頓郵報》3月30日報導,在週五的新聞發佈會上,第三方法醫奧馬魯(Bennet Omalu)指出有六枚子彈擊中了克拉克的背部,還有一枚子彈擊中了其身體右側靠後區域,僅有一枚子彈從正面擊中大腿。

 


奧馬魯稱克拉克遭槍擊時「並沒有面朝警察」,而擊中克拉克背部的七枚子彈每一枚都能致命。其中一枚子彈打穿了克拉克的右臂,將「骨頭完全擊碎,撕裂了傷口附近的全部血管」;一枚子彈擊中克拉克的脊柱,導致大失血;還有一枚子彈打穿了克拉克的肺部,導致其胸腔大出血。

當克拉克「可能倒在地上或者倒向地面時」,第八枚子彈從正面擊中了克拉克的大腿。奧馬魯表示,重傷、大出血、肺部擊穿能讓克拉克的大腦失去供氧,但他並未當場死亡,而是3到10分鐘後才因大量失血死亡。

 

(直升機所拍攝克拉克被擊斃現場影像。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警方記錄顯示,本月18日晚,警方接到報警稱有人正在砸車並試圖入室搶劫。趕到現場的兩名警察在克拉克祖母的後院內攔住了克拉克,其中一名警察認為克拉克持有槍械,隨即向同事示警並向克拉克開槍。第二名警察在聽到示警後也扣動了扳機。
 

現場影像顯示,兩名警察共向克拉克開了20槍,當時警方隨身配備的記錄儀被調至靜音,而克拉克手中被誤認為是槍的物體其實是一部白色手機。對於週五公佈的獨立屍檢報告,沙加緬度警方表示驗屍官尚未提供驗屍報告,而當局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在報告和調查結果出爐前拒絕置評。克拉克之死引發了沙加緬度和其他地區民眾的持續抗議;抗議者衝擊了沙加緬度一場NBA比賽,還於週二衝入市委員會開會現場高呼「現在必須結束」的口號。
 

週四,近1000名抗議者參加了克拉克的葬禮,指責警方對少數族裔暴力執法。面對民眾的不滿,沙加緬度市長達瑞爾·斯坦伯格(Darrell Steinberg)表示克拉克之死是「錯誤的」,但他指出目前調查尚未結束,因此無法對警方的行動置評。沙加緬度警方和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正在分別對此案進行調查。
 

洛杉磯前警隊指揮官赫爾(Charles Heal)表示,此案的關鍵在於警察在案發時做出的判斷「是否合理」,「如果你認為嫌犯持有武器,就會自動進入反應模式,自我保護成為首要任務」。據媒體統計,截至目前,美國今年共有269人被警方擊斃。從2015年1月至今,沙加緬度警方共擊斃包括克拉克在內的六人,其中五人為非裔男性。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加州 擊斃 中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