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登「日本刷卡爆買王」報復消費擠下中國

東森新聞 2023/01/31 16: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人登「日本刷卡爆買王」報復消費擠下中國

國門開啟後,台灣人很愛去日本玩,不只旅遊還可以說是報復性消費,更登上「日本刷卡爆買王」。去年12月外國遊客的刷卡消費額與疫情發前相比,台灣遊客竟然增加2.3倍,報復性消費擠下中國,是增長率最高的甚至勝過中國大陸的1.7倍。

穿著裝備在雪地裡開心拍照,藝人Gigi和先生史丹利,1月前往日本滑雪,享受過年假期。

YT廣告

藝人徐瑋吟:「記不記得在疫情之前,台灣人對於沖繩的熱愛程度,到可能周末有假期,就直接買了機票飛奔來沖繩。」

藝人徐瑋吟也飛到沖繩感受炙熱陽光,報復性的吃遍美食。

藝人KIDvs.峮峮:「因為之前來的時候,這邊原本是有一個勺子,以前是要把水這樣撈出來洗手,對。」

KID和峮峮也到東京知名景點淺草寺走走祈福。國門開啟,別說藝人們,就連滑個手機都能到自己身邊的親友們現身在日本玩,甚至在日本每走幾步還可能聽到熟悉的台語,台灣人愛日本,可以說是用行動力證明。

Youtuber 77老大:「疫情終於結束了,老大來到大阪啦,我們來看看日本有什麼必買的吧。」

2022年12月較2019年12月,台灣人遊日本的刷卡消費額成長率很驚人,成長了2.3倍位居第一,第二名是泰國增1.9倍,再來是澳洲1.8倍,中國大陸和英國則並列都增加1.7倍,美國和韓國緊追在後,而如果再和3年前比較,台灣與美國增加4.8倍,中國大陸和泰國也成長達到4倍,除了是對日本旅遊的喜愛,也因為低匯率讓遊客在日本解放大暴買。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