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不在日認證疫苗名單 須持PCR陰性報告入境

2022/09/23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高端不在日認證疫苗名單 須持PCR陰性報告入境

被關了將近3年,終於可以出國玩了!日本政府宣布10月11日開放自由行,讓不少哈日族都嗨翻了。對此喜愛日本的林氏壁醫師就提醒,台灣人入境必須施打日本認證的疫苗,才能免持PCR陰性證明入境。

▼日相岸田文雄宣布,10月11日起將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圖/翻攝自岸田文雄臉書)

▼岸田文雄宣布,10月11日起將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圖/翻攝自岸田文雄臉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式宣布,10月11日起取消每日限制5萬人入境的規定,將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對此經營「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粉專的林氏壁醫師,也在臉書整理日本相關入境規定。林氏壁指出,注射過日本認證的3劑疫苗證明者,入境不需要有PCR陰性證明,若沒有符合者,需要持出國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氏壁提醒,日本認可的疫苗種類有6種,包括輝瑞BNT、AZ、莫德納、嬌生(1劑視為2劑)、Novavax、Covaxin(印度的滅活疫苗),上述六種疫苗任選三劑混打都算數。不過認證疫苗名單中,並沒有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也沒有中國大陸製造的國藥、科興疫苗;未滿18歲者的同行大人接種三劑疫苗,也不需要陰性證明書。

延伸閱讀>>國門將鬆綁為0+7 20國入境資訊一次看

▼施打高端疫苗者,必須持PCR陰性報告才可入境日本。(示意圖/東森新聞)

▼施打高端疫苗者必須持PCR陰性報告才可入境日本。(圖/東森新聞)

也就是說,施打高端疫苗者,必須要再花費3500元進行自費PCR(急件4500元),或是補打其他廠牌疫苗才能解套。規定曝光在PTT後,不少鄉民留言「這樣高端3劑要補3劑,第6劑魔王」、「日本PCR沒那麼貴」、「打兩劑等於沒打耶」、「再補針就好了啊,沒什麼困難」、「等到完全開放再去了」、「都出去玩了,3500真的沒有很多」、「4500飯店的錢,就是少玩一天啊」。

延伸閱讀>>日本正式解禁 10月11日開放自由行+免簽證

▼國內自費PCR價格為3500元(急件450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內自費PCR價格為3500元。(圖/東森新聞)

林氏壁表示「規定就是這麼簡單」,指出6種疫苗、任選3劑注射、不限劑量、不限施打間隔、就可免除72小時內的PCR報告,但是疫情規定有可能會「滾動式調整」,不排除未來會修改為不限疫苗廠牌的可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正式解禁 10月11日開放自由行+免簽證
國門將鬆綁為0+7 20國入境資訊一次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