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最新觀光景點 雄鎮北門3D錯視圖夯

東森新聞 2022/08/04 10: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最近又有新的觀光景點,就是古蹟雄鎮北門,地點就在西子灣附近,文化局剛復修完成,重新開放,過程中還找來藝術家打造兩幅巨型的3D錯視圖,讓遊客可以跟作品拍照互動,進入當年戰事的緊張氛圍。

空拍一看,古蹟雄鎮北門不一樣了,2幅巨型3D錯視圖讓人驚豔。遊客坐在南、北兵房拍照,感受當年戰事氣氛,另一邊的巨型3D錯視圖,有遊客坐在船上,彷彿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和蹲在砲台的遊客相對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遊客:「感覺非常有歷史性的感覺,就是感覺可以感受到,像我們這幅海圖,可以感受到當時波濤洶湧跟當時的緊急狀況,可以感受到當時的那個感覺,對比平面畫當然是更栩栩如生,那種緊張刺激的感覺,會讓人家更身歷其境。」

這二幅巨型3D錯視圖是文化局邀請藝術家圖龍打造的,要營造敵軍將壓境的戰事氛圍,遊客可以跟作品互動拍照,從過程中,了解乙未戰爭的始末,因為雄鎮北門自清代、日治時期到戰後,經歷不同單位使用,直到文化局修復後,最近重新開放,也吸引不少遊客專程造訪。

遊客vs.記者:「不錯,很棒,我看你們剛還沒有跟它拍照,你們會想要跟它拍照,有,會想,等一下。」

遊客:「以前都沒有開放這個東西,然後現在有開放的話,我覺得對大家在歷史上面或者是導覽上面,會比較清楚。

記者vs.香港遊客:「看到這個3D立體圖,你覺得感覺怎麼樣,很好,比例很漂亮,很身歷其境的感覺,是啊。」

就連香港遊客也慕名而來,古蹟雄鎮北門的新亮點3D藝術錯視圖,要讓遊客透過拍照,進入時光隧道,重溫當時的時空背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