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時」最佳城市 高雄成台灣唯一入榜之城

2021/09/13 10: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紐約時報之前舉辦了52個最佳城市活動,高雄是台灣唯一入榜的城市,不但是有獨特的山海美景,高雄市府也積極培育文創產業,甚至推動美食、觀光系列。

全年陽光普照,有海洋城市特性的高雄,現在竟然紅到國際。在2021年紐約時報,讀者投稿當中,成為精選52個最佳城市之一,同時入選的還有日本北海道、越南崑崙島。高雄之所以脫穎而出,特有的在地美食是關鍵。

台灣好茶,不少外國遊客會買來當伴手禮,位在鹽埕區70多年的老茶行,除了推廣原片台灣茶以外,第3代老闆廖聖中,還研發茶香口味的冰淇淋,讓老字號華麗轉身,進駐駁二藝術特區,喝茶變得很文青。茶行第三代廖聖中說,老店重新整理跟再造之後,所延伸出來一個新的門市,盡量把台灣的傳統茶葉,經過重新的詮釋之後,介紹給更多不同地區的人,或者是不同國家的客戶,進而去推廣台灣的茶葉這個區塊。把在地老味道推向國際,高雄市觀光局也加緊腳步,舉辦美食活動一波接一波,要讓遊客聞香而來。

高雄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吃這件事情永遠都是擺在旅遊的第一點,所以我們今年決定嘗試一些美食系列,預計要辦6-8場。第一場的鹹酥雞,其實就已經得到很多好評,我們估計大概這一場,我們吸引了將近兩萬人的遊客人次。

不只吃美食,還要看美景!高雄特有的山、海、河、港,多元景觀,每天下午三點鐘,也別錯過這一刻。台灣第一座水平旋轉橋,大港橋,每天下午三點鐘會上演開合秀,藉由大港橋和高雄輕軌做連結,把新灣區的整個重大建設都串連在一起。像是駁二、棧貳庫,還有流行音樂中心,形成一個龐大的觀光廊道。欣賞完大港橋,三分鐘的旋轉開合秀,一旁棧貳庫也有亮點,這裡是日治時代的小型倉庫,翻修改裝後賦予新面貌。高雄文化局,為此推出「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計畫」,透過補助孵化,要培植新的文創產業。

高雄市文化局主任秘書簡嘉論表示,以這個計劃來講,他本身替年輕人的幫助,最主要還是來自於我們租金的補貼。就是說他進駐之後,我們會幫他補貼租金,那也是相對說可以媒合,讓年輕人進去一些比較有歷史感的一些屋子或是房舍裡面去,去給這些房舍,閒置的房舍有些新的生命。

民眾說喜歡吃的地方,哪裡吃的很多就喜歡去哪裡,鹽埕那邊很多,就是像那種老店改裝的食物。也有民眾表示,太太很喜歡海,所以想來這邊看看海,然後逛逛。也有觀光客表示,駁二還有愛河,夜景就不同風格的感覺,晚上就可能比較有氣氛,晚上比較涼。

來高雄絕對不能漏了愛河,整治成河濱公園後,白天清新秀麗,沿途有戶外咖啡廳、河岸風光盡收眼底,愛河南側的中都濕地公園,則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

來到高雄,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還有中都濕地公園,占地12.6公頃,除了有大片的綠地之外,還有豐富的生態環境,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在2012年的時候,還曾經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的殊榮。

高雄得天獨厚的山海地景,還包括西子灣的日落,被譽為台灣八大勝景之一,整個海灣被紅色的霞光印染,非常夢幻,也難怪在紐約時報,全球52個最愛城市當中,高雄會唯一入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