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心旅遊一房難求 林佳龍建議先到到中北部

2020/07/07 11:53 字級:
讀稿
安心旅遊一房難求  林佳龍建議先到到中北部

安心旅遊1日上路,有民眾抱怨選在暑假旺季上路,一房難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多數人一開始會選擇宜花東等地,建議可先選擇中北部,像到台北市等大都會深度旅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搭乘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紅線,來場體驗之旅,並共同接受媒體聯訪。

 

林佳龍表示,安心旅遊補助不分平假日,也搭配三倍券,推出各種促銷活動,希望民眾能利用時間團圓,選擇最適合的地點休假,只是市場有供需,「大家一開始都想去宜花東、墾丁或外島,那邊住房比較滿,就選擇中北部」。

 

對於民眾抱怨安心旅遊補助是「看得到吃不到」,林佳龍指出,這是短期的,當宜蘭、花蓮、台東、墾丁、澎湖、金門、馬祖住房率高時,民眾可選擇中北部旅遊。

 

林佳龍說,他在國外搭乘過觀光巴士,因觀巴能讓旅客在短時間內了解城市的歷史文化與景觀,剛好現在國旅大爆發,特別推薦民眾到有觀光巴士的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旅遊。

 

柯文哲昨天批評振興三倍券使用時間長達5個半月,完全沒辦法達到振興效果。林佳龍認為,「有用沒用,做了就知道」,很多人參與就會有效。

 

陳時中表示,政策有很多面向要考慮,三倍券的名義是三倍,「加減有效(台語)」。

 

端午連假雪隧大塞車,林佳龍曾提4方向強化管制。他指出,已就大數據進行分析,並請中華民國運輸學會開檢討會,交通部會成立平台,整理各方意見後,不斷精進,讓民眾上路時即時掌握路況。

 

面對媒體詢問有旅行社倒閉,林佳龍表示,國內疫情趨緩,盼望透過帶動國旅讓相關旅遊轉型,只是除了人助也要自助,長期而言要有退場機制,「有心留在觀光產業,甚至轉型升級的,我們會予以員工的薪資補貼」。

 

林佳龍說,部分業者認為長期而言沒有競爭力,決定逐步退場,只要有保障員工權益,交通部會尊重,他也強調要尊重市場機制,政府維持產業秩序,不要一下崩盤。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