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機不入境研議開放 美洲往來東南亞列優先名單

2020/06/13 17:42 字級:
讀稿
轉機不入境研議開放  美洲往來東南亞列優先名單

指揮中心研議開放轉機,但要求旅客不可入境,且須在8小時內完成轉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證實,美洲往來東南亞的轉機將列入優先開放名單,但目前仍無開放時間表。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多數從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3月24日起,要求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

 

近期隨國內疫情降溫,疫情指揮中心同意研議開放轉機但旅客不入境,民航局、桃機公司與相關單位正討論中,擬不讓轉機客過夜,並限轉機時間在8小時內。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近期各單位因應轉機開放議題先後召開3次會議,昨天討論完後有初步結論,但要等完整計畫出爐、報告指揮中心後,才會討論開放時間點,目前沒有時間表。

 

陳宗彥指出,根據初步結論,所有旅客在登機前、抵台下機後均會量測體溫,下機後由專人帶領走專門通道、動線到專門的候機室等待轉機,等候轉機期間,轉機旅客若有購買免稅品、用餐需求,免稅商店會有防疫專員提供服務,全程都會做好防疫裝備,包括戴口罩、穿防護衣等,不會與一般旅客接觸。

 

陳宗彥說,以往台灣2家國籍航空大多將台灣作為美洲往來東南亞的轉機據點,未來也會將美洲往來東南亞的轉機列入優先開放名單;初步擬不讓轉機客過夜,並限制轉機時間在8小時內,且來往班機將限制為同一家航空公司,透過掌握航班時間控制轉機民眾停留時間。

 

至於未來開放將有多少旅客可望來台轉機,陳宗彥表示,由於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邊境都祭出較強烈的入境措施,因此究竟有多少旅客將來台轉機,還需進一步評估,開放轉機後也會評估各方效益。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