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最後一天!墾丁人潮減少 防疫、生意業者兩難

東森新聞 2020/04/05 16: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清明連假期間,墾丁遊客破7萬,陳時中憂心喊話之下,記者再前往墾丁觀察,發現一早的沙灘沒人,大街上的早餐店人潮變少,旅客多半外帶,而恆春當地,包子店人潮變少,市區的餐飲老店,業者說,不受影響因為客源是在地客,對於疾管署發佈的警示簡訊,業者說,會配合防疫,健康最重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早上九點多,墾丁南灣沙灘,只有二個人,遮陽傘也還沒打開,也許是聽到陳時中的喊話,沒什麼人,鏡頭轉到墾丁大街,這間早餐店,外國遊客戴上口罩來買早餐,人潮變少,業者感受最深。

 

墾丁大街早餐店業者:「很難取捨呀,你為了要健康,你還是一樣要配合呀,對不對,那生意當然是有差,差很多,對呀 會怕(疫情),當然怕我們還有小孩。」

 

▼墾丁大街早餐店業者表示,防疫、生意很難取捨。(圖/東森新聞)

 

生意跟防疫真的是兩難,早餐店把部分桌子,收起來放在一旁,入口處也放上乾洗手,讓客人消毒防疫,恆春知名包子店,熱騰騰的包子剛出爐,以往都要拿號碼牌,現在也一樣沒人。


▼店家在店內放置酒精供客人使用。(圖/東森新聞)

 

記者:「生意差很多嗎?」

 

包子店業者:「一定是差很多 ,差一半,就前一兩天蠻多人的,今天就你自己看 ,路上都沒有半個人。」


看來,疾管署發布的警示簡訊,還有陳時中的喊話,旅客似乎聽見了,有業者反彈,但也有在地餐飲業者,像是老店綠豆饌,人潮變少,老闆娘勤擦桌子消毒。’

 

▼疾管署發布的警示簡訊,讓墾丁的人潮迅速減少。(圖/東森新聞)

 

綠豆饌業者:「看起來是客人減少很多,我們是沒有什麼影響,別的當然是會有影響,像是司機也都慘兮兮,民宿也是慘兮兮。」

 

爌肉飯業者:「我沒有什麼影響,我們都做在地客人啦,遊客的話,他們自己也是,會有防疫的那些措施,不用我們講大家都會。」

 

油亮亮的爌肉,令人食指大動,在地的礦肉飯業者說,因為客人多半外帶,但可不是每個生意,都能外帶勉強維持生計,疫情嚴峻的當下,大家只能共體時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假塞爆人!陳時中籲別去 墾丁一天驚見巨大改變
連假人潮擠爆 名醫PO對比圖嘆:紐約也曾熱鬧
墾丁人潮恐成防疫破口!陳時中籲勿前往 業者不爽了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