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24起禁旅客來台轉機 全面防堵疫情破口

東森新聞 2020/03/23 21: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3/24起禁旅客來台轉機 全面防堵疫情破口

桃園機場全面境管第五天,穿隔離衣的旅客越來越多,有人從美國飛台灣,10小時全程不上廁所,就是擔心沾染病毒,而從明天(24)零點開始禁止轉機,趕上的旅客直呼很幸運,因為轉機跟直飛的票價,價差近2萬元,禁轉機政策實施後,一天受影響旅客多達4500人。

 YT廣告

桃園機場實施,全面境管第五天,機場再度湧現人潮,而且配備再升級,旅客穿上全白,或者是橘色隔離衣,護目鏡N95口罩,變成必備工具,防毒面具不離身,連腳部也全面防護,非得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

 

記者 :「這樣穿很不方便嗎?那這樣上廁所怎麼辦?」

 

機場旅客:「很熱,沒上,沒上過。」

 

▼旅客穿著隔離衣,透露搭機10小時都沒上過廁所。(圖/東森新聞)

 

從美國搭機到台灣,10多個小時都不上廁所,全是為了防疫咬牙苦撐,轉機櫃台前同樣大排長龍,為了減少人口跨境流動,引發病毒傳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4日凌晨開始 到4/7為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長榮、華航、虎航一一跟進。

 

轉機旅客:「(轉機)省很多啊,我這個機票將近省一倍吧,這裡我買(人民幣)6000元,如果是直飛的話,可能(人民幣)1萬吧。」

 

▼旅客透露轉機將比直飛還要便宜4000人民幣。(圖/東森新聞)

 

不論票價或方便性,都是國外旅客選擇台灣轉機 ,一大因素桃園機場 ,23日大約有4500多名轉機旅客,需求量相當大,根據統計過去兩周,是各國民眾返鄉高峰期。

 

以華航歐美航班來說,大約有兩成旅客是轉機客,包括轉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印度等,因此未來兩週,禁止轉機對旅客和航空業 ,無疑是一大衝擊,趕回國的民眾心有餘悸。

 

舊金山返台民眾:「(舊金山)會開始有,搶劫的情況,所以大家,華人要一起合作 互助,舊金山班機排很長,大家都搶著回台灣,台灣目前是最安全的地方。」

 

▼舊金山返台民眾表示,舊金山有搶劫的情況,台灣目前是最安全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民眾直呼還是台灣安全,為了全面防堵疫情破口,非常時期民眾共體時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