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適合背包客旅遊地曝!亞洲河內奪冠 台北排20

2020/01/22 02: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最適合背包客旅遊地曝!亞洲河內奪冠 台北排20

旅遊消費型態越來越多元,不少年輕人當起背包客,簡單的行囊就能到異地旅遊。英國「阿爾發旅遊保險公司」(Alpha Travel Insurance)日前針對31個亞洲城市進行「背包客指數」(Backpacker Index)評比,最便宜的城市由越南河內奪冠,台北則排行20。

YT廣告

 

▼背包客指數評比,最便宜城市由河內奪冠。(圖/翻攝自TripAdvisor)


近年來廉價航空日益盛行,加上背包客棧的普及,改變了許多旅客的消費型態,出國旅遊不再只受限於傳統的找旅行社跟團。而「背包客指數」的評比項目包含「住宿青年旅館1晚、2趟公共運輸、1日3餐、1天3瓶啤酒價格,以及1處文化景點」等5項花費總和進行評比。其中越南的城市在前10名中就佔了3名,又以首都河內日均消費僅18.3美元(約550元新台幣)奪冠,另外兩名則是由胡志明市和會安市拿下第3及第6名。


位居第2名的則是寮國首都永珍,而熱門旅遊勝地泰國,僅清邁進入前10名,以日均消費21.4美元(約642元新台幣)排名第7,也很夯的南韓首爾及新加坡,則是分別排名27和28。

 

▼前三名分別為:河內、永珍及胡志明。(圖/翻攝自阿爾發旅遊保險公司


在兩岸的5個城市中,台北排名以日均消費30.92美元(約新台幣927元)排名20,大陸的北京和上海則分別排名24及26,香港以則日均消費61.71美元(約1851元新台幣)排第29,澳門則消費最高排名30。


不過榮登榜上最貴的城市,就非日本東京莫屬了!各式花費都高居榜首,統計下來日均花費為72.58美元(約2177元新台幣),以墊底坐收。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揮別10分鐘性騷陰霾 女星戀上罕病背包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