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心大使賈永婕響應公益繪本 爲孩子發聲

2021/10/27 10: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愛心大使賈永婕響應公益繪本 爲孩子發聲

慈懷基金會在兒童少年保護領域已有三十年的軌跡,附設的慈懷園中途之家照顧過一千多名身心受創的少女,今年是成立的三十周年,特別推出台灣少見談安置服務的公益繪本《小玫瑰》,將陪伴的少女們詮釋為「小玫瑰」寫進繪本,並邀請愛心大使賈永婕響應公益,希望大家看見這群小玫瑰們的成長歷程及需求,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守護孩子健康長大,關注身邊的每一個孩子。

 

慈懷基金會提供受創孩子全天候的生活照顧,隨著社會環境改變,近年來照顧的孩子裡10個中,就有5個孩子有身心狀況的議題,甚至有逐年增加的情形,因此慈懷基金會希望藉著30周年的機會,讓社會大眾能夠更認識及理解這群需要被接住的孩子,這些孩子大多來自破碎的家庭,因為原生家庭沒有提供足夠的愛及完整的照顧,就如同繪本中的「小玫瑰」,生長環境如此貧瘠,沒有足夠的陽光及適合的土壤,對環境充滿了不信任及敵意,豎起刺來保護自己,需要包容及時間的等待,小玫瑰總有一天終能綻放。

 

 

《小玫瑰》繪本是描述安置服務的原創繪本,這是慈懷基金會的故事,也是社會裡的故事,故事內容裡談到復原及生命力的韌性,希望透過繪本喚醒大家對於此議題的重視,搭配繪者林韋達繽紛又優雅的畫風都值得一再閱讀與發掘,適合親子共讀。繪本義賣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做為111年度安置輔導及技能培訓收入,讓「小玫瑰」能夠有更完整的安置照顧,未來也將走入校園宣導,將故事分享給學童們,學習與同儕間的友善與同理之心。

 

小玫瑰繪本於今日起至11月底於嘖嘖平台募資,提供周邊相關回饋品選購,嘖嘖募資網址:https://reurl.cc/DZ4OAO

 

【往下看更多】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