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父6天募到1.2億 500萬捐款者身分曝

2020/04/08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神父6天募到1.2億 500萬捐款者身分曝

武漢肺炎自去年12月疫情首度在中國大陸爆發以來,至今在全球有逾135萬1000起確診病例,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7萬5542人,而美國一天內有1939人死於武肺,創下單日新高的紀錄,而義大利自2月底通報死亡首例以來,迄今有1萬6523人死亡、13萬2547人感染、2萬2837人康復。定居宜蘭的神父呂若瑟(Fr. Didone Giuseppe),也因此為故鄉義大利求援募款,6天來台灣社會捐募近新台幣1.2億元,其中最大一筆捐款高達500萬元新台幣,而捐款單位也曝光了。

 YT廣告


為台默默奉獻半世紀的呂若瑟為義大利靈醫會神父,長期在宜蘭縣服務,並於澎湖與宜蘭成立惠民啟智中心、聖嘉民啟智中心,照顧千名台灣身障兒童,早已自認是台灣人的呂若瑟能說流利中文、台語,他在2017年因「有殊勳於中華民國」,獲政府頒贈中華民國身分證。

 

▼神父募款救故鄉。(圖/東森新聞)

 

而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但當地防疫物資極匱乏,呂若瑟憂心不已,日前希望大家幫忙,救救他的故鄉。消息曝光後,有名83歲的何姓阿嬤得知神父家鄉義大利急缺醫療物資,正在募款,自己賣菜一天賺百元,就把一周積蓄通通親手交給呂若瑟神父,還有好多民眾前來盡一己之力。熱心捐款民眾表示,「一點點心意啊,想起來哭哭耶,因為他真的很好啦。」

 

▼83歲何姓阿嬤捐出一周賣菜錢跟口罩給神父。(圖/東森新聞)

 

 

僅過6天,捐款活動提前結束,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已收到2萬筆捐款,少則幾百元,最大筆則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500萬元。據《自由時報》報導,南山人壽低調表示,平時基金會與羅東聖母醫院都有合作慈善公益活動,此次經神父對外表示,才知道原來基金會捐款金額最高,另外,平時基金會就有志工會到醫院幫忙,協助弱勢民眾安心就醫。

 

▼大筆捐款湧入。(圖/東森新聞)

 

看見台灣人民熱心捐款協助故鄉,呂若瑟最後感動表示,這幾天,看到癌末的先生拖著病體到醫院捐款,也看到賣菜的阿嬤拿著辛苦排隊來的口罩和賣菜錢,希望能把她的心意傳到義大利,「那種感動,不知您能否想像?深夜,我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走過的這55年,最終,真的要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

 

最後,呂若瑟也再次謝謝台灣,「此時我更堅信,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護理師3採陰性突逝 最後畫面擁抱空姐:要回家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