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起點】嬤賣房借錢暖街友胃 供餐5千日淚求「一心願」

東森新聞 2019/01/03 16: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他們來,我不會他們便當空空的回去」。屏東一名愛心阿嬤林英美,14年來每日都無償發送便當給弱勢民眾,從一天3個便當,至今一天要供應200份熱食。而這一切的起源,原來是林英美曾許下的願望,希望透過做愛心,替罹患三種癌症的丈夫續命。

 

▼(圖/林英美題供)每天都有許多弱勢族群到林英美的關懷站領熱食

一夕之間,人世間所有的不幸,彷彿全降臨在林英美丈夫的身上,腦瘤、肝癌、大腸癌,醫師接二連三地宣讀噩耗。提起那段夫妻倆被病魔凌遲的日子,林英美忍不住潰堤,豆大的淚珠順著臉頰滑落。

 

▼(圖/東森新聞)林英美丈夫

「醫生本來說,他的生命差不多只有三個月,結果兩個月後,又發現癌細胞轉移肝癌,然後又轉移到腸子,腦部又出血,整個就是人什麼都不會,也不會講話,就睡在那裏」。林英美深鎖眉頭,緩緩道出往事。

 

丈夫生病後,林英美扛起照護和經濟兩個重擔,癌症標靶藥一顆700塊,一天吃6顆、單人病房一天2500元、止痛劑兩天一支,要價7000元。「當初他在醫院的時候跟我講說,不管怎麼樣,傾家蕩產也要救我,我不要死!」林英美說,當時的她幾乎是天天以淚洗面。

 

▼(圖/東森新聞)林英美丈夫罹患癌症多次開刀

 

「有師父說,妳一定要做善事,如果不做善事,妳老公不會好起來,就是這樣拖磨」。為了替丈夫續命,林英美步上了了做善事的不歸路,從一天送3個便當到公園給街友,至今一天有上百張嘴,在等著林英美溫飽。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投入到這個工作,第四年我先生就好了」。說也奇怪,林英美開始做愛心便當後,丈夫的病情也在醫師治療下,逐漸穩定下來,但林英美的善行,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

 

▼(圖/東森新聞)

 

曾有一名化名「阿水」的街友,無父無母、兒女也不願照顧,行動不便的他整日只得坐在輪椅上,和其他街友住在騎樓下,而林英美時常也會供餐給他們吃。

 

然而,只能靠輪椅移動的阿水,大小便全都在一張椅子上,全身沾染了排泄物,陣陣的撲鼻惡臭,讓阿水遭到其它街友排擠。林英美說:「我都會把他帶到竹子園裡,用幫浦的水幫他沖洗一下」。林英美不只供應熱食,也關心弱勢族群的生活情況。

 

▼(圖/林英美題供)每天都有許多弱勢族群,等待林英美的愛心供食

每天睜開眼,就有那麼多張嘴等著要吃飯,龐大的買菜金究竟要從何而來?除了善心人士的捐款和物資,林英美表示,包粽子和餃子是她主要的收入來源。

 

某次她接到了一筆粽子訂單,林英美趕著要出貨,早上煮完愛心餐,馬不停蹄地備料包粽,連高血壓的藥都忘了吃,下午三點多,一陣暈眩,林英美倒了。

 

就醫後,發現林英美的血壓飆高超過2百,心臟跳太慢,每分鐘脈搏低於50下,進行24小時心電圖紀錄,住院觀察。但才睜開眼,林英美就著急著想出院,心繫著那些還沒包完的粽子,也擔心讓那些等待她的人餓肚子。

 

▼(圖/林英美提供)

 

包水餃、粽子的收入微薄,林英美聽從一名善心人士的建議,投入民意代表的選戰,只為了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短短兩個月的參選時間,林英美自掏腰包請一名街友開宣傳車,利用煮完愛心餐的空檔挨家挨戶地發送宣傳單,獨自一人努力,沒有助選、沒有買廣告,打拚到最後一刻,仍然落選了。

 

但即使敗選了,也沒有擊倒林英美做善事的決心,在選舉結果隔天,仍照常上工,在「關懷站」裡提供熱呼呼又美味的飯菜給弱勢族群。

 

▼(圖/東森新聞)

林英美說,自己曾多次祈求上天,一定要讓她有健康的身體,「我希望我可以長命百歲,這樣這些人才有飯可以吃」。

 

【推薦閱讀】

【心起點】9旬嬤千日沒洗澡!運將嫌臭拒載…陌生人幫清潔無怨悔

【心起點】從巷口拉到小巨蛋 「黑手提琴家」閃耀登場

【心起點】癌末下的缺角人生 用痛口唱出生命樂章

 

【往下看更多】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