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人擠人不敢去安太歲~虎猴蛇豬今年「線上安太歲」方法總整理,最佳拜拜時機點一次公開!

噪咖 2022/01/24 20:07 噪咖 字級:
讀稿
怕人擠人不敢去安太歲~虎猴蛇豬今年「線上安太歲」方法總整理,最佳拜拜時機點一次公開!

隨著農曆新年的到來,大家今年都有準備好去哪裡走春拜拜了嗎?!而這一次屬虎以及沖太歲的人們是否都準備好去安太歲一下了呢?說到農曆年安太歲,就有很多不能不知道的眉眉角角,想要知道今年有哪一些生肖「犯太歲」,就趕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這篇將會跟大家說明安太歲流程、安太歲最佳時間,若是不想和人有太多接觸,現在也有廟方舉辦「線上點燈」活動,這邊都會幫大家一次整理好唷!

  

#今年要安太歲的是這四個生肖!

圖片來源:unsplash

何謂安太歲呢?其實是希望未來一年裡可以安穩心神,做事才順順利利,也是一種替自己消災解厄的辦法。

而今年得去安太歲的生肖,除了本命年屬虎「值太歲」的人,還有屬猴的「沖太歲」,屬豬的人在2022年則是「破太歲」,屬蛇的人是「刑太歲」,以上四種生肖的大家都得去安太歲一下囉~

圖片來源:unsplash

既然要安太歲的話,什麼時候去「安」才會是最好的時機點呢?只要在正月十五之前去廟裡面登記就是最好可以消災解厄的時間!沒辦法在正月十五前去處理完的話,也有另類的補救辦法,只要每個月十五「補安太歲」就好惹喔!

 

#安太歲流程全解析!

圖片來源:unsplash

雖然說信仰已經和台灣人的生活密不可分,但不妨還是有部份人在面對拜拜流程霧煞煞(小編就是)近到廟宇前要去安太歲之前,有一些東西得先準備好才行唷!

像是要先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神明看這個),另外基本姓名、出生年月日和生肖就是基本標配啦!

圖片來源:unsplash

Step.1:準備祭拜的供品(例如:鮮花、水果、糕餅、太歲金或太歲衣等等)

Step.2:進入廟後,先和正中央主祀神拜拜。

Step.3:步入太歲殿向「斗姥元君」上香。

Step.4:再去和「生年所屬太歲」拜拜。

Step.5:再逐一和其他太歲上一支香。

Step.6:太歲衣內通常都會附有「太歲錢」,用來「攝」在太歲腳下。

Step.7: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將「太歲衣」焚化,並切記年尾時再來還願,感謝神明一年的保祐。

以上是自己來的步驟,不過大家也可以交由廟方統一安太歲,這樣省去很多細節。

 

#網路線上安太歲廟宇整理

圖片來源:unsplash

因應疫情關係,大家不想去廟裡和人有過多接觸的話,近幾年也有興起「線上安太歲」,原本是給沒時間去廟裡親自安太歲的人,但現在卻也意外成為另一種可以求心安的辦法~小編也為各位整理幾家有在線上安太歲的廟,可以自由選擇想要安太歲的地方喔!要橫跨整個台灣都是沒問題的。

北部的廟宇有這些:霞海城隍廟、艋舺龍山寺、台北關渡宮、新竹都城隍廟

中部的廟宇有這些: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大甲鎮瀾宮。

南部的廟宇有這些:東港鎮海宮

有興趣的大家再自行上各廟宇官網查看「線上安太歲」方法囉!

圖片來源:unsplash

以上這幾家都是可以幫人線上安太歲的廟宇,想要去卻無法到場的人多加利用線上點燈的方式喔~趁著正月十五位到來前,犯太歲的四個生肖趕快替自己去安太歲、消災解厄未來一整年吧XD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