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到+886不要再被騙啦!Whoscall統整「最常見4種詐騙號碼」,加碼釣魚簡訊一招秒破解!

噪咖 2022/01/21 23:53 噪咖 字級:
讀稿
看到+886不要再被騙啦!Whoscall統整「最常見4種詐騙號碼」,加碼釣魚簡訊一招秒破解!

在如今人人都有手機的時代,當我們遇到需要相互溝通、聯絡的時候,只要簡單輸入對方號碼,就能播號給他們和接聽電話,和以往相比,真的是變得非常便利!不過在這種方便的制度下,同樣也會有不肖人士,利用無線創建出的電話號碼,來對人進行詐騙!

近日,知名電話號碼辨識APP「Whoscall」就在社群上向大家指出,只要看到4種號碼一律不要接!還有詐騙簡訊的辨別方式也一律告訴大家,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圖片來源:FB@Whoscall

 

#原來「+886」現在也有可能是詐騙電話(#°Д°)

圖片來源:unsplash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以下這些情形,像是上班、上課到一半,電話顯示有來電接起後,裡面就傳出「你好!這裡有股市新資訊……」、「現在借貸利息很低唷~」等內容,或是接起來,對方連話都沒有說就立刻掛掉了!面對這些情況,想必都不陌生吧~那各位知道,其實這些都是很常見的詐騙電話嗎?

圖片來源:unsplash

近幾年,有越來越許多人會接到這種電話,雖然說我們都認為自己不會受騙,但事情發生或遇到時,誰又能保證呢!同時,現在這些詐騙電話也不是亂碼或是未顯示了,來電顯示號碼可都是容易讓人上當的「+886」呢~

對此,來電辨識APP「Whoscall」就把網友標註的號碼進行整理、分類後,統整出3大常見的詐騙號碼!以後看到這些號碼,大家可都不要再受騙了唷><~

 

#4大變種過的號碼越容易使人上當!

圖片來源:FB@Whoscall

Whoscall整理出容易使人上當受騙的號碼排行,第一種是以「+886」作為開頭的,第二種是「0886」,第三種變種號碼是開頭自帶「+」號的,像是+2、+03等;第四種則是極短到不行的,有些數字只顯示4到6個號碼!

如果大家之後遇到不熟悉,而且顯示出來有符合4種特徵其中一個,就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接聽唷(笑)

 

#釣魚簡訊一招辨別

圖片來源:FB@Whoscall

此外,Whoscall分享還可以用一招識別簡訊是不是釣魚訊息!只要點開訊息發現文字內容裡面有連結,基本上是詐騙的機率大概就佔6成,因此大家可以透過這一招來降低自己成為受騙者的機率唷~

圖片來源:unsplash

看完上述內容,各位也趕快把這些資訊傳送給容易成為冤大頭,或是家中年紀較長的長輩們吧~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