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歸剛欸」跟水母有關?!特搜6大2021熱門流行用語一次看,台劇、時事全變成迷因超有哏!

噪咖 2022/01/03 02:30 噪咖 字級:
讀稿
「歸剛欸」跟水母有關?!特搜6大2021熱門流行用語一次看,台劇、時事全變成迷因超有哏!

轉眼間我們就已經過完一年,從2021正式踏入2022年啦!而這過去一年裡,相信大家的生活也都是過得相當豐富精采吧~不過,在跟過去一年正式Say bye bye 之前,對於社群網路興起所帶起的流行用語,有哪些是你們也知道的嗎?今天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來了解一下這些你不知道的事~

 💞三重演唱會-連3周 超強卡司Check it out💞

#人與人的連結

疫情到現在仍舊持續不斷,而身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在每天的防疫記者會上,都會對於當天的疫情狀況或是記者問題給予回答。2021年5月那時候,因患者的染疫位置有到過萬華的阿公店,陳時中部長便用隱喻的方式指出「人與人的接觸,這樣的連結」沒想到不少人覺得這樣隱隱約約的說法反而很有趣,間接演變成「人與人的連結」。

 

#Taiwan In

圖片來源:FB@王齊麟

2021最大的運動賽事「東京奧運」,台灣不僅刷新獎牌紀錄,更多光榮畫面至今想起來還是依舊很熱血呢~其中東奧裡有變成流行用語的,就是我們麟洋配的「界內球」了!

當時在金牌戰時,透過對手向評審挑戰我們的球界外,而最後結果判讀是球有準確的打在線上,我們也因此奪冠!如此震撼又激動的讓人立刻喊出「TAIWAN IN」啦~

 

#情勒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現在這種什麼都講求快速方便的時代,有時就連講話用詞都會刻意審略!例如台北車站變北車、台北捷運變北捷、隱形眼鏡變隱眼,不過現在就連情緒勒索的專業用詞也變成可以講「情勒」!就連歌手田馥甄也對此表示過傻眼,小編就問大家要多愛審略XD

 

#大排長榮

圖片來源:unsplash

今年3月的時候,長榮的長賜號意外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上,導致後方、前方的貨櫃大船全堵住,進而讓國際航運大亂、貨品延後、原油價格更是漲價~而不少網友也在得知消息後,開始製作、設計梗圖、迷因甚至諧音梗,其中有一個諧音梗就這樣抓住大家的眼球!因為是長榮令大家卡住,並動彈不得,因此那時候的蘇伊士運河可是「大排長榮」的樣子呢~(笑)

 

#洗咧哈囉

圖片來源:《天之嬌女》劇照

台灣八點檔的劇情雖然有時候會讓人覺得有點誇張,不過貼近台灣議題和豐富有趣的故事特性,還是始終吸引著一票忠實觀眾~而今年最夯的鄉土劇絕對就是《天之嬌女》了!其中由天之嬌女在2021年所創造出來的流行語,就是一人許明杰在劇中狂喊的口頭禪「洗咧哈囉」了XD

超洗腦的簡單四個字,加上他在劇中特有的音調和表情,實在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呀><~

 

#歸剛欸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後一個流行用語,相信大家絕對在最近的網路上到處都可以聽到或看到,不過到底是什麼意思,就讓小編來替你們解答吧:)

「歸剛欸」這個詞,其實是源自一段來自俄羅斯用戶的抖音影片,在原片中,一名男子想要抓水母的向大家展示,不料拿出水面的瞬間,水母的頭就跟身體分離了。而台灣的網友「永和檳榔王」看到後便有趣的替水母配音,他喊道:「摸我兩下我都沒說話了,你卻乾脆把我的頭拔下來是怎樣?害我才剛長大就要去投胎,歸剛欸!」這就是最網路上超紅的「歸剛欸」的由來啦~

以上6個就是小編替大家整理出來的2021流行語,有沒有哪個是你原本不知道現在終於知道的呀,或是你們還有知道哪一個流行用語也趕快跟小編說一下吧:)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