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煮熟就該快吃掉啦!火鍋十大「最吸鈉食材」排行出爐:冬粉豆皮都上榜,第一名居然會吸100倍!

噪咖 2021/11/22 20:22 噪咖 字級:
讀稿
煮熟就該快吃掉啦!火鍋十大「最吸鈉食材」排行出爐:冬粉豆皮都上榜,第一名居然會吸100倍!

天氣就要開始變冷了,不知道大家把家裡的冬衣都拿出來替換了沒?小編一年四季最期待的就是聽到「要變冷」,畢竟冷總比熱好,還可以穿很多好看的衣服呢(笑)

而隨著冬天的來臨,大家在飲食上也開始偏向火鍋一類吧?熱熱的湯頭配上蔬菜、肉類實在是太棒惹~不過大家知道嗎?其實火鍋當中含了許多「鈉」,對人體造成的負擔不容小覷,而所有鍋物裡面,最吸鈉的料理就有幾樣被營養師特別點名!大家趕快來看看這幾種有沒有自己最喜歡的上榜~

小編最愛的豆皮也在其中之一啊!一起看下去吧><

 ☆《來噪咖變美吧》濃郁抹茶醬一切就爆漿!4款IG熱搜療癒甜點開箱 

#吸鈉鍋物料理十大排名這些上榜!

圖片來源:Pexels

只要天氣溫度一降,大街上店舖裡面人最多的絕對非火鍋店莫屬,根據大家飲食的習慣就可以知道最近天氣的狀況如何~ 而在冬天裡榮登第一名首選、一吃就會幸福滿滿的火鍋,雖然的確美味非凡,但火鍋湯頭裡面所富含的「鈉」攝取過多的話也會人體造成不小負擔,太常吃還是不大好啊(哭)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而在最近,就有營養師公佈了十大火鍋當中最會吸收「鈉」的料理有哪些,不知道大家自己最愛吃的鍋物裡有沒有上榜呢?火鍋吸鈉十大排行依順序是:南瓜、蒲瓜、絲瓜、香菇、金針菇、杏鮑菇、炸豆皮、冬粉、高麗菜、凍豆腐。這些食材營養師建議煮熟了就趕快吃,不要放在鍋裡吸鈉。

圖片來源:Pexels

第一名是不少人會最先加入湯頭當中讓它煮爛的「南瓜」,南瓜通常都是第一個放下去、最後一個才會拿起來吃,讓它軟爛一點比較好入口又美味。不過營養師說,瓜類吸水的力量強,南瓜吸進鈉的比例是其他食材的100倍,最好是趁它熟了之後就立刻吃,放在湯裡越久,鈉吸收進去的量就越多~

其次也是瓜類當中的蒲瓜、絲瓜佔據前三吸鈉大王排行,可見瓜類的吸收強度真的不是蓋的!

 

#瓜類最會吸之外,蔬菜也不能小看威力~

圖片來源:pixabay

除了瓜類,蔬菜的吸水能力也不能小看,火鍋湯頭裡必備的蔬菜不能少了高麗菜,而高麗菜也是十大排名中的第九名,營養師表示,只要煮到有熟就好,大致可以涮三到五分鐘即可食用,但比起算時間,其實慎選鍋底會來得更重要!

圖片來源:pixabay

營養師建議煮鍋的期間不要讓湯頭越來越濃,大家要適當加水進去,另外在湯頭選擇上,營養師也推薦可以選擇昆布、清湯等鍋底較適合!大家喜歡的鍋物有幾樣是上榜的呢?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