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責任制掰掰!勞動部「超過下班時間工作」明年起必須給加班費,英研究:10點前上班對人類太殘忍!

噪咖 2021/11/19 01:10 噪咖 字級:
讀稿
責任制掰掰!勞動部「超過下班時間工作」明年起必須給加班費,英研究:10點前上班對人類太殘忍!

每個人的一生中,大概有30年到40年的時間都在工作,不過小編好奇,大家在自己的職場上都會分別有哪些事情讓你感到困擾呀?需要早起出門、與同事相處、還是每天都因「責任制」而要加班呢?相信剛剛以上的情況,都是在職場的大家會碰到的。

不過根據勞動部近日的條款修改和英國最新的研究結果,或許這些情況外來都有機會改善唷~趕緊跟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來噪咖變美吧》濃郁抹茶醬一切就爆漿!4款IG熱搜療癒甜點開箱

#每天最不喜歡的就是「加班」

圖片來源:unsplash

有誰跟小編一樣,每天出門上班時,可能前腳才剛踏出家門,後面就已經開始想要下班了XD,而現代很多企業因為都採「責任制」的緣故,因此每個人皆可能會為了完成工作而留下,這樣一來衍伸的其實就是「加班」。

圖片來源:unsplash

不過大家可不要以為加班只有這樣的形式,最害怕的就是可能你已經回家,半路或到了家卻突然收到老闆、主管的訊息或奪命連環摳,要你立刻修改或記下明天的工作事項,對於這樣的狀態,其實也算是加班的一種呢!

 

#以後超過時間都要算加班費

圖片來源:unsplash

而近日,勞動部為了維護更多職場人士的基本權益,他們就宣布從2022年開始,不管勞工是在值日班或夜班,只要在超過正常的工作時間做主管交辦的事項或任何業務,就必須納入工時計算,公司也必須給付相對應的加班費。

並且像是處理緊急文件、接電話、巡查等沒有被公司計入算是職責或業務處理的範圍,現在也一概都包含在正常值班的工作範圍裡了,為避免自己的權益受損,各位社畜們,趕緊把這訊息跟自己的老闆說吧(笑)

 

#第一次這麼相信英國研究XD

圖片來源:unsplash

除了勞動部最新修正的條款外,連英國牛津大學最近也提出他們的最新研究,他們發現,一般人只要在10點前開始上班,工作效率反而會低於10點後才開始工作的人,並且就連學生也是如此。

圖片來源:unsplash

對此,英國牛津大學主要是利用人的生理時鐘、專注程度跟工作效率來做比較,早於10點上班除了工作表現會較不好之外,就連人也會被心理上的壓力、疲倦感給大大影響! 這絕對近幾年最讓小編信服的英國研究啦,大家說對不對呀:)

圖片來源:unsplash

雖然說上班時間要更改成10點,當然不可能憑藉著英國研究就有所改變,但加班支薪這件事,勞動部既然已經修改條款,未來若是遇到相同問題,大家也比較知道該如何應對了!同樣身為社畜的小編,在這邊替大家加油跟各自的主管、老闆喊話喊起來吧~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