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充整晚超傷電池!iPhone充電6大迷思一次破解:不用天天充滿格、關APP一點也不省電?!

噪咖 2021/10/19 22:48 噪咖 字級:
讀稿
手機充整晚超傷電池!iPhone充電6大迷思一次破解:不用天天充滿格、關APP一點也不省電?!

好不容易存錢買了iPhone,可不能讓手機的電池壽命隨便往下降啊!相信不少人使用iPhone時,最最最在意的就是手機的電池健康度吧~ 其實若要讓自己手機的電池處於健康狀態的話,一切都取決於自己日常的使用方法。

今日,鄉下文青將帶大家破解iPhone電池謠言,更要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機才能讓自己的電池維持健康!趕緊把筆記拿出來,一點一點全部記好啦!

 ☆《來噪咖變美吧》濃郁抹茶醬一切就爆漿!4款IG熱搜療癒甜點開箱 

#邊用手機邊充電是可以的??

圖片來源:unsplash

相信許多人心中至今都有個迷思,那就是盡量不要邊充電邊使用手機,但其實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是可以的哦!由於iPhone的設計上,在正常使用時不會過燙,因此若使用手機時,手機溫度沒有明顯過高,那麼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是可以的!但倘若手機溫度過高,同時又一直使用手機的話,就會降低電池壽命!這點大家要多多注意~

 

#關閉APP手機不會省電?

圖片來源:unsplash

這點最讓人震驚!許多人為了要讓自己的手機更加省電,都會將背景正在運作的APP徹底上滑關閉,其實這個舉動並不會讓你的手機更加省電喔!先前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Craig Federighi透露,在後台沒有使用的程式其實是處於待機狀態,不會占用資源,因此也就沒有耗電的疑慮,尤其上滑關閉APP後,若又要重新開啟,勢必得花更多的時間,這樣也就更耗電啦!

 

#充電不用每次都充到100啦!

圖片來源:unsplash

小編自認,每次出門戴著手機,一定都要看手機的電力是滿格才放心...,不過手機其實不用每次都充到滿格。事實上,蘋果的鋰離子電池是以充電循環的方式運作,若是一天使用了75%電力,隔天再使用25%電力,這樣的放電循環就無論用了多少電,隨時充電都是沒問題的!

 

#改掉睡覺幫手機充電習慣!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睡覺時充電很容易讓手機充到100%,而不能及時將插頭拔掉,其實這樣會造成電池的傷害,如此一來,手機整晚都會處於滿電狀態,稍微耗電後又會馬上充滿電,這樣在100%附近徘徊真的蠻傷電池的!建議大家睡覺前可以先充電到一定的電力,睡覺時就可以不必充電,這樣早起出門使用手機,也不會發生電力不足的情況,大家真的可以先學起來!

 

#不要用到完全沒電才充!

圖片來源:unsplash

相信這點是大家都有銘記在心的吧,由於蘋果的電池不像舊電池一樣要將電力全部耗盡才能充飽飽,若是你的手機有一定的年紀,又常常讓它處在完全沒電才充電的情況下,如此一來,手機的電池也會變得不大健康,日後使用也會耗電很快喔!

 

#手機不用一直開開關關!

圖片來源:unsplash

除非手機遇到當機或卡頓情形,大家應該都很少一直幫自己的手機開關機吧!其實這個觀念是正確的唷,因為每次開關機都會讓手機產生大量的數據重新載入,這樣同時就會讓手機更加耗電,因此若非必要,其實不必一直讓自己的手機處在開開關關的情況唷!

大家了解完了關於蘋果充電的迷思及小技巧後,有沒有心想讓自己的手機電池變得更加長壽惹~如此一來大家之後在用手機時,再也不怕要面臨電池壞掉要換電池的窘境啦!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