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痘痘OUT!3招擊退滿臉隕石坑 還你青春漂漂肌!

噪咖 2021/10/16 17:00 噪咖 字級:
讀稿
痘痘OUT!3招擊退滿臉隕石坑 還你青春漂漂肌!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再加上防疫期間,戴口罩的時間拉長,痘痘就像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每次照鏡子就覺得好阿雜,特別是開始在意外表的青少年,會因為熬夜、課業壓力等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導致賀爾蒙失調,惱人痘痘因此找上門,

皮膚科醫師 曾德朋 表示:「12-25歲是青春痘好發期,也是影響青少年社交關係和自信的重要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Pexels 

開學後要面對同學們,好擔心自己會因為「豆花臉」被指指點點嗎?小編這次就要教大家如何有效抗痘、正確養肌膚,一旦擁有健康的好膚質,不管什麼年紀都自信滿滿,拍照自帶美肌不需要再修圖啦!


日常生活3招改善痘痘問題

                                                                                                              圖片來源:Pexels 

當痘痘開始冒出頭,先別急著亂擠、亂買成藥來擦,不然消痘不成反而讓膚況惡化,先從生活習慣下手來改善痘痘問題:
第1招 每天喝水3000ml: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如果本身是飲料控不喜歡喝水,可以用1000ml的水壺,每天逼自己喝好喝滿3輪,將身上的毒素排光光,改善痘痘肌也能增加皮膚的光澤。
第2招 勤換枕頭套:
枕頭套和臉部接觸時間長,一天就佔了8小時,臉上的油脂、髮垢和塵蟎等,都容易滋生細菌,造成痘痘大軍來襲,如果肌膚狀況較差,至少2-3天就要換枕頭套,才能解決痘痘狂冒的困擾。一些常常接觸臉部的物件,例如毛巾,也一樣要常更換!

第3招 一定要看醫生:
想要根治痘痘,別亂去買藥自己擦,除了改變生活習慣外,尋求專業協助才是唯一準則,選用醫師建議的藥品或保養品,更能事半功倍!皮膚科醫師曾德朋分享:「許多人會買市售成藥來擦,或用錯誤的方式保養,結果讓自己成了『後天脆弱肌膚』,肌膚脆弱發炎導致小痘痘和閉鎖性粉刺生成,讓肌膚一直處於惡性循環,怎樣都不會好!所以發現自己開始冒出零星痘痘時,最重要的是要看醫生,真正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並對症下藥,才能讓討厭的痘痘OUT!」

                                                            圖片來源:ISISPHARMA伊姿法瑪
清潔保養+好習慣 痘痘不再找碴
乖乖找完醫生後,日常的清潔保養也很重要,想要避免痘痘捲土重來,

皮膚科醫生也分享了3招好方法,讓你擁有好肌膚不再是夢想。

                                                                                              圖片來源:ISISPHARMA伊姿法瑪 
控油清潔不能少:形成痘痘的原因之一,在於皮脂分泌旺盛,油脂在臉上不斷累積,最後就變成粉刺痘痘,因此在抗痘的路上,好好清潔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選到不合適的清潔產品會越洗越油,保護肌膚的屏障會越洗越脆弱,反而會導致肌膚發炎問題。
TEEN DERM葶荳的控油潔膚液是醫師推薦,能溫和卸除臉上妝容,讓毛孔清爽潔淨不緊繃,高效控油幫你管好臉上油脂不失控。
如果沒有上妝,葶荳溫和潔膚凝露能透過溫和清潔,達到深層淨化效果,避免皮膚科醫生最怕的過度清潔並去除臉上油光。
而各類膚質必備的葶荳去角質潔膚凝露,能淨化毛孔兼改善皮脂,從根本解決問題才能跟油膩膩的肌膚說Bye~

                                                                                      圖片來源:ISISPHARMA伊姿法瑪

聰明挑選保養品:做好了控油清潔,日常的保養品更要聰明挑選,才不會白白浪費前面打下的基底啊!臉上有發炎型痘痘的人,可以到合格的醫療院所由醫師評估,選擇合適的酸類保養品,才不會對皮膚二度傷害~
TEEN DERM葶荳經醫師推薦,針對輕度、中度和重度痘痘肌,都有不同的保養品。輕度痘痘肌能用控油調理乳,平衡油脂分泌並緊緻毛孔;中度痘痘肌則能用煥膚精華露,微量不刺激的果酸,去除老廢角質、預防痘痘找上門;重度痘痘肌也免驚,極致調理精華給妳高濃度的α-pure complex,調理肌膚的菌落平衡,再淨化毛孔並代謝老廢角質,再頑固的痘痘肌也能擊退!
而對油肌來說,除了控油更要重視保濕,油肌常常一不小心就會過度清潔而乾巴巴,增加對肌膚屏障的傷害,葶荳的控油保濕乳能夠舒緩乾燥敏感,幫助脆弱肌膚重建保護罩喔~

                                                                                                                                          圖片來源:Unsplash
生活作息要乖乖:做好清潔和保養,還要調整生活作息,充足睡眠增加抵抗力,就是不要熬夜追劇、打電動啦~飲食也要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先先跟炸雞、甜點分手,才能擺脫痘痘肌,好肌膚要由裡到外油水平衡,身體內部調整好了,也要打造好外在的肌膚屏障,痘痘大軍自然就離你遠去!
開學時帶著光滑的肌膚強勢回歸,保證同學都會多看自己一眼,就算戴著口罩也無法阻止Q彈無痘肌在人群中閃閃發亮啦!

抗痘神器 >> https://shopee.tw/xgdhgn6qo9?smtt=0.0.9

                                                                          首圖來源 : ISISPHARMA伊姿法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