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魔法阿媽」回來了!集資修復1日破200萬元

2020/12/04 20:03 字級:
讀稿
「魔法阿媽」回來了!集資修復1日破200萬元

台灣動畫片「魔法阿媽」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回憶,3日起推出募資修復計畫,今天截稿前已募得超過新台幣200萬元,導演王小棣說,目前心力放在修復原版電影,也有籌備續作的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魔法阿媽」由黃黎明編劇、王小棣執導、漫畫家麥人杰聯合郭景洲、王登鈺、陳偉松等動畫界人士參與,是台灣首度引進迪士尼卡通製作手法,由真人聲音表演再製作動畫稿。

 

王小棣表示,「台灣其實動畫水準很高、很多人才,但大部分一直投身在代工的動畫產業裡面,很少有一個完全自己主創的作品,我很高興當時我們堅持了這個事情」。

 

而電影從台灣道地鬼神信仰出發,將普渡、放水燈等民俗活動放入電影中,場景也以基隆港為原型,以濃厚的「台灣味」貫穿整部電影。

 

對於展開募資活動,王小棣表示,「當時的阿媽原型現在都已經80、90歲了,她們有趣的地方都已經快要消失,然後又有新的阿媽在大街小巷和各個家庭。我們覺得這是種時光膠囊,應該保留起來,這非常珍貴」。

 

此次募資活動目標新台幣500萬元,昨天中午開始至今天晚上已募得新台幣200萬元,王小棣表示,感謝粉絲們在粉專分享經典台詞及感想,「我們也會努力把修復做好,希望『魔法阿媽』可以一直陪伴大家」。

 

王小棣表示,目前除了原版電影的修復,「的確也一步步開始進行續集的準備,但因為電影修復並不容易、籌備集資也需要不少心力,目前我們主要投入於電影修復,續集部分,如果有最新消息,我們會再通知大家」。

 

(封面圖/圖取自facebook.com/mofaamataiwan)

 

 

【往下看更多】
拒多付25萬!男割包皮遭醫放生 手術台上崩潰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