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往紅毯搞怪露點狂挨罵 白靈:不想紅你來幹嘛?

2020/11/12 21:48 字級:
讀稿
過往紅毯搞怪露點狂挨罵 白靈:不想紅你來幹嘛?

在世人眼中,曾在紅毯露點、不在乎世俗眼光的白靈「想紅搏出位」,甚至有人覺得她袒胸爆乳很「Low」,她當然知道也看過無數的毒舌留言,這些鍵盤嘴也傷不到她。畢竟她手握3座女配角獎,這次來金馬獎堂堂正正競爭影后,也得過美國重要影評人協會的突出表演獎與最佳女主角,演技毋庸質疑。「我白靈就是如此優秀,也能如此性感,應該被推崇與尊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05年白靈登上花花公子子雜誌,成為6月號的封面人物,她也是首位成為該雜誌封面女郎的華人演員。(圖/網路圖片)

2005年白靈登上花花公子子雜誌,成為6月號的封面人物,她也是首位成為該雜誌封面女郎的華人演員。(網路圖片)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這是唐伯虎流傳世上500年的詩句。多數人提到白靈,想到的可能是「不小心」露乳暈搏出位,不然就是驚嚇指數爆表的奇裝異服,她在好萊塢名氣不小,但最初來她社群帳號的罵聲更大。

白靈說,一般人認為優秀的女演員要麼像梅莉史翠普那樣演技精湛,但是包得緊緊的演員,也有瑪麗蓮夢露那種沒有拿過演技獎的性感尤物,但既上過花花公子雜誌封面、又拿過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女配角,還擔任過柏林影展評審,擁有如此極端成就的,她當仁不讓。「這樣的雙面成就是現代女性應該要有的,應該要去推崇與尊敬,世人看到穿爆乳的直接判定愚蠢無知,怎麼可能!我現在就是要挑戰這種觀念,不該把女人極端化。」

「白靈出來是驚喜,紅毯也是『節目之一』,我的穿著都是符合期待的。當然我也有小女孩的想秀想玩的心態。但老實說,在這裡大家爭先恐後都是為了搶鏡,不想出名你別去走紅毯。我喜歡出來被人笑一下驚喜一下,這是一種健康的能量,我永遠都會做我自己,不會改變。」

對美國人來說,認識白靈的應該比認識章子怡、張曼玉的多更多,別人是「打進好萊塢」,她現在的頭銜直接是「好萊塢(華裔)女星」。近年因為《瘋狂亞洲富豪》的竄起,加上漫威也在打造華人超級英雄電影,好像華人的力量在好萊塢有了些長進,但長年在此打滾的白靈卻潑了一盆冷水,「《瘋狂亞洲富豪》又不是每天都有。」

「電影是主流消費產業,華語影壇自然是看華人明星,但美國人當然要看他們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明星,想要去爭、把他們打下去根本不實際。我不是說華人不應該去爭,而是在美國,華語片在外語片的市占只有2%,根本沒法打。」

白靈坦言要是自己跑回大陸去撈金,「是很容易的事」,不怕沒片拍,「可是我不願離開好萊塢的一個原因是,我離開,就沒有代表華人的演員了。現在的那些華裔演員都是本地出生,長了個華人樣子但其實是美國人,甚至連中文也不會講,只有我是外來的。我很驕傲的是,現在我的名氣和收入不是靠嫁富翁、嫁片商得來的,都是我自己拚出來的。」

1991年,白靈以交換學生身份到了紐約大學攻讀,從此在美國一待20多年,也有了美國國籍;幾天前白靈出發來台的IG照片中,還透露了自己當了「首投族」,投下美國總統大選自己神聖的一票。

▼白靈來台前的出發照片透露自己成為這屆美國總統大選的首投族,她認為不管是川普或拜登勝選,都會為美國人做好事。(圖/翻攝自白靈IG)

白靈來台前的出發照片透露自己成為這屆美國總統大選的首投族,她認為不管是川普或拜登勝選,都會為美國人做好事。(翻攝自白靈IG)

這幾天大選結果不停擺盪,「作票」「舞弊」消息頻傳,白靈為此也感到憂傷,因為一般人看不到選舉背後的操作,「大家這麼相信這個國家的制度、運作,現在這個體制遭到懷疑,可說帶給大家最大的打擊。」

「遺憾的是,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從這兩個人中來選,他們都太老了。但慶幸的是不管誰贏誰輸,這兩個老人都有兒孫,他們的心中還是有人性與愛心,一定會聽到大眾與宇宙的聲音,用他們的職位與權力為人民做事。當人老了就會有慈悲心、同理心,會願意留下美好的東西。」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白靈專訪2】過往紅毯搞怪露點狂挨罵 白靈:不想紅你來幹嘛?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白靈專訪1】倉皇撤離哈薩克又遇衛生紙之亂 白靈用小半卷衛生紙寫愛情劇本
【金馬57】白靈為金馬隔離ing 泡澡半露酥胸引遐想
【金馬57】金馬影后組「戲齡差63年」 資深對決資淺
準金馬影后戀愛當養分 大霈預謀得獎謝前任
金玄彬遺憾無法參與金馬 劉冠廷被導演誤以為「很難搞」

 

(封面圖/翻攝自白靈微博)

 

【往下看更多】
盧廣仲、陳昊森金馬夜飆《刻在》洗腦神曲 黃明志推典禮限定新歌
白靈為金馬隔離ing 泡澡半露酥胸引遐想
金馬評審團主席終揭曉 攝影大師李屏賓扛重任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白靈 紅毯 金馬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