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導演拍片很溫柔 《孤味》幕前幕後娘子軍力挺

2020/11/08 14:22 字級:
讀稿
男導演拍片很溫柔 《孤味》幕前幕後娘子軍力挺

以第一部電影《孤味》嶄露頭角的導演許承傑,在拍片時遇到不少貴人,包括監製廖慶松,還有許多女性工作人員。說來奇妙,電影劇組女性約佔8成,不但主要的角色是女性,包括2位製片人、編劇之一、美術指導、現場收音等也都是女性。

YT廣告

《孤味》從短片發展成長片,製片人劉宛玲與陳郁佳是重要推手,透過劉宛玲請到廖慶松擔任監製與剪接。電影故事主要聚焦於阿嬤以及她的3個女兒,有不少關於女性情感的描寫。

導演許承傑表示,「這部電影的2個製片人都是女性,公司員工也全部都是女孩子。」他在寫電影劇本時,另一女性編劇陳怡玫在劇情架構上提供許多幫助,對母女、姐妹親情等部分也有獨到的刻畫。

▼現場收音師嚴唯甄接連參與《孤味》短片與電影的收音工作。(圖/威視提供/鏡週刊)

現場收音師嚴唯甄接連參與《孤味》短片與電影的收音工作。(威視提供)

此外,《孤味》的美術指導、收音師均為女性,其中美術指導陳熒德是台灣人,但現在多在好萊塢工作,她對於片中前後跨越30年的時代感,也下了一番工夫營造。

收音師嚴唯甄去年以《灼人祕密》和周震、李丹楓獲頒金馬獎最佳音效,她與周震都從《孤味》短片時就和許承傑合作,因此拍長片時,許承傑也請嚴唯甄幫忙。

許承傑笑說,「長片有些橋段,她拍短片期間都碰過,知道會遇到哪些可怕的事情,可以預先準備。例如:對收音師來講,有時在台南拍片很崩潰,因為有空軍基地。拍一拍可能會有戰鬥機飛過去,聲音非常大。我們大概每天都會遭遇這個不定期的聲音轟炸,收音師壓力不小。」

▼有「新導演守護神」稱號的廖慶松(圖)稱讚新導演許承傑溫柔、很願意與人溝通。(圖/鏡週刊)

有「新導演守護神」稱號的廖慶松(圖)稱讚新導演許承傑溫柔、很願意與人溝通。

有「新導演守護神」稱號的廖慶松,與第一次執導電影的許承傑合作愉快。廖慶松表示,許承傑是位很願意和人溝通的導演,感覺不像第一次拍電影。他說,「去現場看他拍戲,我在現場只擔心他某些鏡頭沒拍,尤其電影後面情感非常重,所以我會提醒某場戲要用大範圍的『主鏡頭』(Master Shot)拍,不能分鏡拍,會非常危險,但他也有注意。」

廖慶松笑說,「許承傑跟我以前年輕時當導演很像,很溫柔、很安靜。在現場看他面對這麼多資歷不同的女演員,他的反應很自在,總是輕聲細語和大家溝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男導演拍片很溫柔 《孤味》幕前幕後娘子軍力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國民阿嬤」陳淑芳好熱心 自掏腰包搭高鐵跑宣傳
工科高材生轉行電影 李安學弟許承傑入圍金馬新導演
徐若瑄當監製親力親為 打電話邀楊一展被當詐騙
【全文】《孤味》改編家族經驗 聚焦三代女性刻劃情感衝突

 

(封面圖/劉宛玲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黃明志把10位台妹 不能親親直呼「好辛苦」
偷吃人夫下場慘!傳黃心穎將被公司「狠解約」
陳艾琳潔癖引衝突!尪崩潰:不想繼續了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孤味 廖慶松 電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