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康生攜手范景翔做「生日公益」 跨界拍攝公益影像獲國際響應

2020/10/23 16:07 字級:
讀稿
李康生攜手范景翔做「生日公益」 跨界拍攝公益影像獲國際響應

第57屆金馬影展期間,正宣傳主演電影《馗降:粽邪2》的金馬影帝李康生,應范景翔之邀擔任「關懷ME/CFS慢性疲勞全球公益大使」,並拍攝一系列公益影像作品,獲得全球公益組織MILLIONS MISSING(百萬失蹤國際公益基金會)支持認證,將於丹麥、英國、加拿大等地區國際公益平臺發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生日相差三天的兩人這次攜手做公益,李康生在10月20生日當天特別在FB貼文表示「生日時做公益很快樂」,而生日在10月23日的范景翔則感謝父母及每位支持者,希望兩人一起創作的作品正能量,能帶給社會更多善意、關懷、互助與溫暖。李康生在影像中化身「正能量戰士」守護每一位「ME/CFS慢性疲勞患者」,而范景翔則詮釋患者心理的焦慮與恐懼、沒安全感與不自信的狀態,當遇見由李康生飾演的慢人後,重新認知生命獲得療癒與重生,傳達對「社會邊緣人」支持與尊重。

 

▼李康生在公益影像作品中扮演正能量戰士,范景翔則詮釋患者。(圖/范禾文化提供/鏡週刊)

李康生在公益影像作品中扮演正能量戰士,范景翔則詮釋患者。(范禾文化提供)

李康生表示,「慢生活」是一種狀態與生命的內涵,自己的慢生活美學學習對象是蔡明亮導演,他的生活中有著「慢生活美學」。李康生也有感於2020年因為疫情等因素,世界各地有許多不同的不平靜與挑戰,希望人人都可以學習「鍾馗精神」將阻力轉化為助力,,公益任何時刻都可做起。李康生、范景翔也希望透過此次拍攝,讓公眾認識、瞭解「ME/CFS慢性疲勞綜合症」這個疾病。


延伸閱讀
蕭敬騰為怪咖哭了又哭 從他們身上找到勇氣
南韓天才童星來台沉迷電玩 導演稱他「有點變態」
準金馬男配原來是《信號》裡的他 演聾啞學長險被揍到腦震盪
《大佛普拉斯》導演揪合作 施名帥有胃痙攣感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李康生攜手范景翔做「生日公益」 跨界拍攝公益影像獲國際響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范禾文化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 不過時的酷兒經典
結合科幻、懸疑、時空穿越元素 《藥命時空》吞藥穿越時空辦案
扶植新世代創作能量 女性影展傳遞性別意識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