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葉天倫訪《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導演陳敏郎 交流台北紐約兩地視角

2020/10/18 15: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葉天倫訪《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導演陳敏郎 交流台北紐約兩地視角

青睞影視CEO、導演葉天倫開立「葉天倫試片室」Youtube節目,首集來賓邀請到國際名導魏德聖擔任嘉賓後,第二集節目邀請到《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導演陳敏郎,進行跨海連線,透過台北與紐約兩個城市的不同視角,分享交流在美國生活和創作上的衝擊。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電影系,並在紐約待了近20年,畢業後以這段經歷拍攝了第一部長片《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去年回到台灣來拍攝《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他在直播中分享了疫情以來將近六、七個月的時間,在美國紐約一般人的生活型態、工作時間與狀態變化。

YT廣告

▼陳敏郎導演。(圖/翻攝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臉書)


葉天倫提到台灣在疫情期間的防疫表現,全世界有目共睹,提問陳敏郎在疫情狀態下創作上會跟生活在美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陳敏郎透露在去年12月時回到紐約,3月時發現疫情有些緊張,去了一次健身房就不敢再去,認為當地尚未有危機意識,而紐約在今年3月15日開始封城,但在封城前的週末民眾居然瘋狂的在舉行派對,自此後確診人數不斷飆升,陳敏郎形容家中旁馬路不斷傳來救護車的聲音,彷彿像是戰爭一樣,民眾不斷地送醫急救,「在美國生活近20年時間,從來沒聽到這麼多救護車的聲音過,不斷地來回不斷地來回,有一種很荒涼很寂寞之感,自己也不敢搭地鐵,大多時間都在家裡」。


▼葉天倫開直播。(圖/青睞影視提供)


陳敏郎又說,紐約在9月1日起分階段復工,健身房也開始重新開啟,他說自己,「整整六個月沒去健身房,是相當難熬的一段時間。」他透過影片紀錄美國疫情當下情景,看著自己愛吃的漢堡店關門大吉,就算復工之後,也僅開放外帶,有些大型連鎖公司開始宣布倒閉,有些人則搬離紐約,像是逃難般,大小行李拿著就跑;而平常相當熱鬧的布魯克林的文化中心,也空蕩蕩,也有人透露紐約這次遇到的情況,與經濟蕭條時不一樣,認為紐約因疫情後,經濟應該爬不起來了。葉天倫提到這是身處在台灣的我們很難想像的事,近期大型活動如:大稻埕國際藝術節與三金仍是照常舉辦。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目前全球已有3千9百萬的確診病例,死亡人數來到110萬人。


▼葉天倫開直播與陳俊郎導演對談。(圖/青睞影視提供)


此外,葉天倫提到目前台灣的電影院在疫情期間沒有一天關過,甚至下半年台灣的幾部電影,在票房上、觀眾的迴響上也都有很好的表現,陳敏郎分享目前紐約電影院的情況,截至目前電影院還沒開放,很多的影展變成線上影展,「以前影展最反對線上,現在則加入了線上的行列」,他觀察,即便有開放電影院的州,多數的民眾還是不敢進去觀賞電影,談到疫情下的電影變化,他認為,看電影會變成小眾化,大家會越來越習慣在家裡看電影,「在美國,有許多人家裡有大型的螢幕與音響,娛樂性非常夠」,走進電影院則會成為是一種藝術的感受,享受電影院能提供的影像細緻與顏色,進而沈浸在其中,「但沒有人會知道未來會怎麼樣,電影會有一種新的創意方式延續下去」。


▼葉天倫開試片室直播,對談陳敏郎導演。(圖/青睞影視提供)


葉天倫開立「葉天倫試片室」Youtube節目,首三集與「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合作,並獲得國內影音器材龍頭正成集團獨家贊助現場所有影音器材。詳情請洽葉天倫、青睞好戲及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粉專。此外第六屆大稻埕藝術節至本月31日止,將在大稻埕進行一系列活動,詳情請洽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粉專。


(封面圖/青睞影視提供)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