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顆星星叫小鬼!粉絲買行星命名權 全英文證書曝光

2020/10/08 13: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有顆星星叫小鬼!粉絲買行星命名權 全英文證書曝光

藝人黃鴻升不幸驟逝的消息讓許多粉絲、好友相當不捨,其追思音樂會也於6日圓滿落幕,因為他生前相當喜歡外星人,因此許多親友都稱他離世是「回到自己的星球」,現在傳出有粉絲為了紀念他,特地買了一顆小行星的命名權,以他的名字命名,希望他能在自己的星球快樂生活。

YT廣告

黃鴻升的摯友Elin日前在IG的限時動態轉發2則全英文的註冊證書,並寫道,「謝謝妳分享給我們」,原來是該名粉絲買了一顆小行星的命名權,以黃鴻升的名字「ALIEN HUANG」命名星球,讓她感動不已。

 

▼有粉絲以黃鴻升的名字「ALIEN HUANG」命名星球。(圖/翻攝自IG)

 

該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質疑,「外太空的行星都能賣?產權是誰」,也有網友幫忙解釋,「應該是說買一顆小行星的命名權啦」,而網友也笑說,「會不會有外星人跑去跟他說,那顆星命名權不屬於你」。

 

除了黃鴻升的粉絲外,許多其他明星的粉絲也曾購買行星的命名權,並以明星的名字命名,然而事實上,行星的命名權是由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負責管理,只有他們可以替恆星、行星、小行星、彗星和其他天體命名,一般人並無權擁有,其所謂的證書根本沒有作用。而除此之外,只有行星的發現者可向聯合會申報,為星星改名,因此購買行星的命名權,只是粉絲間的自娛自樂。

 

▼黃鴻升的妹婿將他的臉刺在身上。(圖/翻攝自黃鴻升妹婿IG)

 

因黃鴻升的好個性,許多家人、好友不捨他離世,其中,KID將黃鴻升刺在手臂上,希望能永遠記住這個好友,KID更笑著表示黃鴻升曾來託夢,「右手不要再大力晃動了!頭都要暈了」;而黃鴻升妹婿也將他的側臉刺在身上,種種能看出黃鴻升生前的好人緣,以及和家人的關係都相當的緊密,面對黃鴻升的驟逝,大家都需要時間來慢慢接受。

 

(封面圖/翻攝自IG、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爽交68女友拍片還不夠!富商想娶漂亮外甥女 慘被分屍108塊
林志玲婚後變了!動手術「臉胖了一大圈」 粉絲看後全嚇壞
離婚1年!米可白健康亮紅燈 崩潰病情惡化:比老人還不如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