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葉天倫訪魏德聖 海角七號票房曾被低估僅50萬

中央社 2020/10/04 19: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葉天倫訪魏德聖 海角七號票房曾被低估僅50萬

致力發展大稻埕文化的導演葉天倫,不只承接家業開設青睞影視,也當網紅開節目,首集來賓邀請名導魏德聖,魏德聖透露當年拍「海角七號」票房曾被低估只有新台幣50萬元。

YT廣告

魏德聖近期籌備電影「台灣三部曲」,將在台南烏樹林糖廠挖出一片「台江內海」,搭建永久性場景,並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成為「豐盛之城」歷史文化園區,預計2025年完工。

 

在葉天倫的YouTube節目「葉天倫試片室」中,魏德聖透露「台灣三部曲」集資現況,他坦言起初很樂觀,以為能得到很多支持,集資初期進展也確實很好,但一週後進度就趨緩,「直到上月初(場景)進行開土動工,瞬間湧入許多大筆的企業捐款,目前已累積到新台幣9000萬」。

 

談到電影「海角七號」的成功,魏德聖坦言是「意外」,當時他看了很多商業書籍,研究行銷操作,看完後才發現,「原來這些消費市場都在,只是不看國片」,所以決定先把電影品質顧好。

 

當時魏德聖預估「海角七號」電影票房有5000萬元,卻被人罵「肖欸」,甚至被低估票房只有50萬元,不過「海角七號」最終以5.3億元蟬聯台灣影史華語片票房冠軍至今。

 

魏德聖曾說:「我真心希望到時候我們的電影,出品人就寫上3個字『台灣人』。」對此,葉天倫認為,魏德聖這句話是形容「台灣人實在失去自信太久了,所以需要自己對自己建立信心。」

 

葉天倫舉例,當南韓電影「屍速列車」播映時,就有人說台灣做不到,「拍一部『屍速列車』很困難,但我們也都沒有因為困難而不去做,做出來的事情,得到觀眾反饋的時候,認為當初沒有放棄是對的。」

 

葉天倫補充,自己和魏德聖是土法煉鋼學習拍攝電影方法,兩人都沒有在國外研讀電影相關科系,但卻有野心努力要將台灣與國際接軌。

 

他提及,魏德聖為電影「52赫茲我愛你」到美國巡迴映演,這次「台灣三部曲」也與日本、法國團隊合作,「我近幾年陸續與Netflix、HBO等國際平台合作,也把台灣文化傳遞到國際」。

 

魏德聖也分享與國外團隊合作過程,他在參與好萊塢投資電影「雙瞳」策劃後,視野大開。

 

魏德聖說,過去學習的教育觀念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拍不出來的東西不要寫」,但好萊塢團隊卻是「只要你寫得出來,就有可能會執行得出來」,這讓他更加相信,自己能把當時構思的「賽德克.巴萊」拍出來的信念。「賽德克.巴萊」上下2部曲同樣高掛台灣影史華語片票房前十名中。

 

(封面圖/翻攝自葉天倫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榮浩自爆楊丞琳不是嫂子!謝霆鋒笑容僵住 她15字回應了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