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陽光普照》出征奧斯卡 鍾孟宏7年2度代表台灣搶小金人

2020/09/29 11:02 字級:
讀稿
《陽光普照》出征奧斯卡 鍾孟宏7年2度代表台灣搶小金人

儘管第93屆奧斯卡獎會延至明年4月才舉行,不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已經選出由鏡文學等單位出品,去年一舉在金馬獎奪下6項大獎的《陽光普照》作為角逐最佳國際電影的台灣代表電影。這是該片導演鍾孟宏第二度代表台灣「衝奧」,上一次是2013年的《失魂》,可惜最終未曾入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片製片葉如芬獲知入選後表示:「從《失魂》、《大佛普拉斯》到《陽光普照》,今年是我監製的電影第三次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覺得很開心、也很驕傲,但國片還是很需要外界的力量支持與推動,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們會繼續拍出優質的電影!」

 

而導演鍾孟宏目前正在做下部作品的準備,《陽光普照》是他個人第6部電影長片,6部片中就有2部先後代表台灣進軍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原為最佳外語片),2013年他首次以《失魂》代表台灣出征,2年前監製的《大佛普拉斯》也曾成為台灣代表片,鍾孟宏可說是近年來台灣角逐奧斯卡國際電影成績最斐然的導演。

 

網友們對於《陽光普照》入選也感到相當滿意,皆認為這是去年台灣的最佳電影作品,對該片寄予厚望。至於台灣過往曾有《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賽德克.巴萊》入選第84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9強,是台灣在奧斯卡的最佳成績。

 

延伸閱讀
孫安佐消失近1個月原因曝光 為20年舊疾住院動刀了
劉德華歡慶59歲生日曝光新歌 線上演唱會唱到哽咽
李小璐直播被發現脖子出現吻痕 網猜復合前夫賈乃亮
歐陽娜娜登對岸國慶唱歌 陳沂建議:註銷她國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陽光普照》出征奧斯卡 鍾孟宏7年2度代表台灣搶小金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許光漢IG)

 

【往下看更多】
羅志祥爽玩多人運動慘了 「三觀不正」節目遭頂替損失破3億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