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失的王者」獲金鐘肯定 奪下最佳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2020/09/26 23: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消失的王者」獲金鐘肯定 奪下最佳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東森新聞主播舒夢蘭是金鐘獎的常客,今年以專題「消失的王者」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以及主持人獎。而這已經是她第七度入圍金鐘獎,是金鐘常勝軍之一。「消失的王者」是她花了3年規劃的專題,而且為了拍攝到心儀的畫面,更是多次陷入死亡困境,而這些困難也贏來甜美的果實,最終讓她抱回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YT廣告

 

▼舒夢蘭走遍全球七大洲、追蹤拍攝了世界上的瀕危物種。(圖/舒夢蘭@臉書)

 

據了解,其實舒夢蘭以前是專門跑財經、精品的主播,但某次她和1個攝影記者跑到南極大陸拍攝,從此人生大翻轉。她當時為了拍攝企鵝築巢,跟著探險家在冰原走了8小時,她說:「那時零下25度,但因為走太久,我全身大汗,想到過去30幾年,從沒有運動這麼久過。」

 

 

這也開啟了舒夢蘭人生的全新大門,走遍全球七大洲、追蹤拍攝了世界上的瀕危物種,為的就是傳達牠們的人生旅程、見證牠們驚心動魄的生存鑿戰。她也曾表示雖然在節目中她翻山越嶺,但私底下自己卻相當討厭運動,但為了工作,她就會湧出無限的意志力與體力拚搏。

 

 

▼舒夢蘭盼望節目能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圖/舒夢蘭@臉書)

 

 

舒夢蘭也盼望節目能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節目中也曾提到這些與人類一同生存在美麗星球的生靈們,不只要面對氣候變遷,還要抵禦無情的盜獵者,因此就有人與時間賽跑,希望能將牠們從滅絕的邊緣拉回。

 

 

(封面圖/東森主播舒夢蘭@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小鬼現身金鐘!坤達截圖帥姿 楊丞琳崩潰吐10字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