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鐘獎本周六登場 舒夢蘭《消失的王者》雙料入圍

東森新聞 2020/09/23 22: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鐘獎本周六登場 舒夢蘭《消失的王者》雙料入圍

金鐘獎頒獎典禮在這個禮拜六就要盛大舉行,「聚焦全世界」的主持人舒夢蘭再獲肯定,雙料入圍今年的金鐘獎,舒夢蘭到非洲採訪非常艱辛,她拍攝到非洲獅獵捕動物的珍貴畫面,也獲得英國BBC的肯定,多次聯繫希望取得授權,這次入圍金鐘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主持人舒夢蘭走入非洲納米比沙漠,紀錄瀕臨絕種的沙漠獅。努力沒有白費,節目消失的王者 雙料入圍第55屆金鐘獎。


▼皇天不負苦心人,節目消失的王者 雙料入圍第55屆金鐘獎。(圖/東森新聞)

消失的王者主持人舒夢蘭:「野生動物是完全沒有辦法預測,而且不能控制的,所以我們其實就是在沙漠裡面等待,然後頂著烈日下的高溫。」


等待換得珍貴的畫面,英國BBC多次聯繫,希望取得畫面授權,舒夢蘭和攝影團隊更曾為了拍攝,跟著反盜獵小組巡邏保護區,面臨生死一瞬間。

 

消失的王者主持人舒夢蘭:「我還因為這次的拍攝,然後學習要如何來用來福槍,因為攝影機需要燈光,那時候就開了手電筒,結果那時候,小組長就馬上告訴我,他說如果現在有盜獵者的話,我們兩個人就會馬上被槍殺。」


▼主持人舒夢蘭跨越各種艱難的環境,還差點被盜獵者追捕。(圖/東森新聞)

消失的王者攝影師陳一松:「所以我們就是迅速的,把這個巡邏的畫面,在很快的時間把它結束。」


飛了2萬公里,跨越納米比亞及南非,節目站上國際付出的心血 ,受到觀眾和評審肯定,成為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攝影師陳一松和主持人舒夢蘭一起回想仍心有餘悸。(圖/東森新聞)

 

消失的王者主持人舒夢蘭:「目標就是也許年齡,或是體力,這應該都不會阻礙,我們想要關心地球的,這一份心還有行動,所以我會繼續的做下去,繼續帶大家聚焦全世界。」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主播 舒夢蘭Claire臉書)

 

【往下看更多】
EBC森談/舒夢蘭/一個偉大守護者的故事(中)
台灣不只防疫強!「消失的王者沙漠雄獅」獲國際科學官網專文介紹
住船上睡甲板!正妹主播食物中毒 沿河狂吐急送醫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