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瘦12公斤!張涵雅辣走金曲紅毯 性感戰袍攻歌后

2020/09/23 09: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狂瘦12公斤!張涵雅辣走金曲紅毯 性感戰袍攻歌后

憑藉著獨立製作發行的《疼》專輯四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張涵雅堪稱是金曲入圍專業戶,從2013首張專輯《湯味》發行至今,每出片必入圍,入圍命中率百分百;出身自第二屆《東森全球新人王》總冠軍、又是《超級星光大道》前八強選手的張涵雅歌唱實力無庸置疑,從入行以來打定想要唱台語歌的她,每每出輯總推陳出新讓大家驚艷不已,也無怪屢次獲評審青睞而成入圍常勝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次新專輯《疼》就是張涵雅的嘔心瀝血之作,總愛玩唱各種曲風的她邀來金曲音樂人蘇通達操刀製作,金曲歌王謝銘佑及資深作詞人陳宏宇跨刀填詞,以近年來常被討論的心理學研究論述-自我疼惜(Self-Compassion)為主題延伸出整張專輯每首歌曲概念,有探討家暴及霸凌,也有親情、愛情,透過張涵雅過人詮釋功力細細唱出每首歌精神,比起過往專輯有著更深沉的主題與功力,也無怪張涵雅的作品早已是圈內人心目中金字招牌的高標!

 

▼張涵雅專輯歌曲概念探討家暴及霸凌,也有親情與愛情。(圖/好痛音樂提供)

 

四度問鼎金曲台語歌后的張涵雅儘管是入圍常勝軍,坦言自己每次在公布金曲入圍的當下還是會緊張到揪心的張涵雅表示:「總覺得這是一個對自己的肯定,所以儘管入圍了四次,但卻一年比一年還緊張!」她還爆枕邊人的料說,「其實我老公比我還緊張,可能怕我沒入圍比知道怎麼安慰我。

 

 

每次入圍總給我很大的肯定鼓勵,以我為榮、開心跟親朋好友宣傳的同時也會跟我講拿獎要隨緣,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她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對於能不能拿獎這件事,張涵雅自認有信心但沒把握,她說:「雖然是第四次入圍,還是有很多人對我說『入圍就是肯定』這句話,尤其前陣子去上馬世芳老師的節目時,他特別跟我說『入圍這件事真的不是運氣,而是有這個能力,得不得獎就看老天爺!』我自己當然很想拿獎,但有信心卻沒把握。」

 

 

被問到有無心目中的「勁敵」,張涵雅想了想說到:「我跟老公在公布入圍的第一時間就在她的車上聽全部的專輯,老公覺得朱海君這張專輯很強,我自己的話如果要認真說,我覺得潘姐(潘越雲)這張新專輯做得很有風格及特色,我自己也很喜歡。但總而言之,不管誰得獎,都好!」

 

 

自2014年出完一張專輯、一張EP的張涵雅曾短暫回歸教職暫時放下音樂夢,在製作人蘇通達的鼓勵下,從2017年到2019連三張專輯激盪出精彩火花而接連入圍金曲,張涵雅也懷了三胎,生了二男一女,錄音過程中她不是大著肚子就是剛做完月子,一面在身體孕育著真實的生命,一面在錄音室孕育自己的音樂作品,但張涵雅總能以超高意志力及毅力克服難關,做出令大家刮目相看、超越極限的表現,堪稱是「為母則強」的極致表現!被問到每每懷孕總幸運入圍的張涵雅接下來還有生小孩計畫?她表示:「其實有跟老公討論過,目前沒有再生小孩的計畫,不過就順其自然吧!三個其實就很足夠,因為有生到女兒也完成我的夢想,所以應該不會再生了。」

 

 

家庭事業兩得意的張涵雅去年在金曲紅毯在老公的陪伴下出席金曲,被問到今年有無機會帶著全家人一起走紅毯?張涵雅表示:「原本有起過這個念頭,但最近考量到疫情關係,加上小朋友不太方便走階梯,最小的寶貝也才八個月,所以還在審慎評估中。」不過由於懷三個寶貝時做的三張專輯都讓自己接連入圍金曲,讓張涵雅深深覺得三個小孩是自己的幸運星,她突發奇想地笑說:「這三個孩子都在我肚子裡有參與我的專輯,這是我第四次入圍,我也希望能藉由他們的福氣,幫我加持一下,所以我乾脆把他們的『臍帶』帶在身上當幸運物,也算是一種『加持』吧!」

 

 

以一身性感禮服造型出席金曲媒體餐會的張涵雅笑稱今天算是先行「試裝」,坦言這次為了出席金曲獎特別進行飲食控制來瘦身的張涵雅,從今年初「卸貨」至今八個月已經瘦了12公斤,她表示:「其實我生完三寶後發現胖了十公斤,當時就想過不要再生小孩,希望讓自己趕快恢復到可以見人的身材,不然逢人就有人問我是不是懷孕!所以我在飲食上有做調整,努力控制到現在終於有比懷孕前再瘦一點,希望在這次金曲獎上亮相時,讓大家感覺到不一樣的張涵雅。」至於被問到今年金曲戰袍的賣點?張涵雅表示:「往年入圍時,剛好都是懷著寶寶,今年很開心不用帶球走紅毯,希望可以在服裝上有一些特別賣點,也想要擺脫媽媽味,所以能露的可以露的我都會盡量展現出來,請大家拭目以待,一定會露出我最美的部分給大家看!」

 

▼張涵雅以一身性感禮服造型出席金曲媒體餐會。(圖/好痛音樂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金曲獎頒獎前夕,張涵雅將邀了先前「星光班」多位有著好情誼的同學們包括賴銘偉、張心傑、林鴻明、梁一貞等人到新竹一起全員出席活動獻唱,藉著幾位好友齊聚一堂開起同學會同時,也順便為張涵雅集氣,預祝她今年能一舉奪金!能讓星光班好友一同集氣鼓勵,讓張涵雅深受感動,她表示:「我一直對於能在年輕時曾經參加過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充滿感謝,那是我年輕時一個很大的成長養分!這次入圍後,我有邀請他們在一個餐會裡面,一起唱唱歌,為我加油打氣,希望能一舉得獎;平時她們平常都跟我很要好,還常對著我喊『歌后』,其實某種程度上,有沒有得獎是其次,有他們長時間對我的鼓勵跟加持,我已經很滿足了!」

 

(封面圖/好痛音樂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