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大運吉祥物「蓉寶」 原型成都大貓熊「芝麻」

東森新聞 2023/05/24 15: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世大運吉祥物「蓉寶」 原型成都大貓熊「芝麻」

第31屆成都世大運的吉祥物,是一隻大貓熊名為「蓉寶」,不僅眼睛和耳朵設計成火焰型態,展現出成都火辣辣的意象,而且它的本尊也真的存在。

可愛大貓熊PK哪吒,身手矯捷、遁地又飛天,它是成都世大運的吉祥物蓉寶,耳朵、眼睛、尾巴呈現火焰形態,看起來更有精神,融入成都煙火氣也展現運動員的朝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蓉寶原型是大貓熊,是「蓉城」成都的個性名片 ,或許會認為說牠們不都長的一樣嗎?但蓉寶不一樣,它的原型 ,是六歲的大貓熊名叫「芝麻」,成都世大運工作人員:「因為芝麻的話,牠的運動天賦和運動能力,特別強,也特別契合我們,大運會的主題,所以就選中牠,做為大運會吉祥物。」

看起來總是神采奕奕、活力十足,大貓熊界的運動員當之無愧,蓉寶商品百百款,各式蓉寶商品,玩偶、飛盤、甚至雪糕已經佔據成都街頭,官方還推出限量版的川劇變臉公仔,預期將帶動一股收藏風潮,FISU代理主席Leonz Eder:「這將是很好的紀念品,讓所有運動員,帶吉祥物回家。」

但若說到吉祥物,我們的台灣黑熊,可是蓉寶的熊界大前輩,主持人:「讓我們歡迎,我們世大運吉祥物,熊讚,I love you。」2017年的世大運擔當熊讚,舞技驚人,從默默無名到頂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熊讚不僅成功帶動官方商品搶購熱潮,更締造紀念品銷售總額,破7000萬元的亮眼成績。

卸下世大運代言人身分的熊讚,也升格成北市府吉祥物,同樣都是熊界代表,作為後輩,成都世大運的蓉寶能不能再次掀起吉祥物風潮,創造「熊風」,值得期待。

(封面圖/翻攝自成都世大運網站安慧的祝福微博

 

【往下看更多】
亞運射擊混雙金牌 林穎欣、呂紹全再搭檔拚戰
台灣東奧國手蓄勢待發 全力衝刺成都世大運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