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典賽冠軍賽/三振美國又獲經典賽MVP 大谷翔平賽後提到「台灣」

2023/03/22 14:20 字級:
讀稿
經典賽冠軍賽/三振美國又獲經典賽MVP 大谷翔平賽後提到「台灣」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出爐!日本隊以3比2擊潰美國隊,捧起隊史第3座冠軍,此戰大功臣「二刀流」大谷翔平,在賽事第9局以再見三振美國隊長楚奧特(Mike Trout)終結比賽,成功拿下本屆最有價值球員(MVP)殊榮。對此,大谷翔平賽後受訪時表示,希望經此勝利一役,能成為「台灣」及其他國家熱愛棒球的敲門磚。

經典賽今(22日)上演美日冠軍之戰,大谷翔平9局上登板,對決美國隊長、洛杉磯天使隊友楚奧特,他一度飆出時速102英里(約164公里)的火球,最終三振楚奧特助攻日本隊封王,同時創下日本隊史在經典賽的第3冠。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盤點本屆賽事表現,大谷翔平轟出10支安打、打擊率4成35,包含5支長打與1支全壘打,貢獻8分打點,攻擊指數高達1.345;另投手丘上表現,共投9.2局送出11次三振,收下2勝、1次救援成功,順利進帳大會MVP。

賽後,大谷翔平接受電視訪問時被問及,經過冠軍之戰,全球將會更加關注日本棒球,對此有何看法,他則回應這場勝利不單單僅是貢獻給日本,更希望藉此燃起人們的棒球魂,「不只是日本,還有韓國、台灣和中國等其他國家,希望這一冠能作為讓他們更加愛上棒球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經典賽/飆三振助日本封王!大谷翔平賽後喊話:盼台灣更熱愛棒球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經典賽冠軍戰/大谷翔平再見三振!日擊敗美國奪隊史第3冠
逆轉! 九局下致勝安打日本6:5力克墨西哥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