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最大難關來了! 日媒形容:4強賽如「鬼門」

東森新聞 2023/03/20 08: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將在台灣時間21日對決墨西哥隊,爭奪冠軍賽門票。由於日本隊本屆經典賽未嘗敗績,因此也被看好是奪冠大熱門。不過日本媒體卻點出,日本隊過去在「一級國際賽」的四強賽,累積3勝6敗,戰績不佳。所以日媒就把四強賽,形容是日本隊的「鬼門」,一旦突破這最大難關,就能順利拿下冠軍。

抵達美國邁阿密的日本隊抓緊時間練球,除了克服時差,也要趕緊適應當地比起日本還要高溫的溫暖天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日本隊投手佐佐木朗希:「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贏了很多場比賽,最後這個時刻,我想要盡我所能表現。」

本屆經典賽一路過關斬將,未嘗敗績的日本隊,已是奪冠大熱門,不過日本媒體「日刊體育」,卻也點出日本邁向冠軍之路的一大隱憂。

球賽主播:「他看了一壘的跑者後,這球被打到左外野方向,中田翔往後退,這球出去了。」

這是2013年,日本經典賽四強戰遇上波多黎各,一路落後的日本隊,8局上吹起反攻號角,無奈卻最後因跑壘失誤直接葬送反攻契機。「日刊體育」就統計,日本過去包含奧運、12強與經典賽等一級國際賽,4強賽戰績是3勝6敗,如果單算經典賽則是2勝2敗,勝率其實並不高,因此日媒就形容四強賽如同日本隊的「鬼門」。

日本球迷:「我覺得日本對就是最強的,我們一定會贏的。」

即便四強賽要碰上的是預賽時曾擊敗美國的墨西哥隊,但日本球迷們依舊對國家隊信心滿滿,前日本國家隊教練與田剛也非常看好這屆日本隊的表現。

前日本國家隊投手教練與田剛:「我認為他們在比賽中,修正路線的能力非常重要,當戰況不太順利時,他們也可以嘗試新戰術,嘗試不同類型的球路,這方面非常棒。」

而日本隊陣中的看板球星大谷翔平也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在預賽的日澳之戰中轟出全壘打當下,還接受日本主持人中居正廣的訪問。

日本主持人中居正廣vs.大谷翔平:「因為是第一次遇到的投手,一直看著他也不是辦法,所以會盡力把打擊打好。」

大谷對上墨西哥,將會專注打擊,只要火力不減,絕對能幫助日本隊挺進經典賽冠軍戰。

(封面圖/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