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典賽/想打日本?南韓爆私下協調組別:台灣不是對手

2023/03/14 11: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經典賽/想打日本?南韓爆私下協調組別:台灣不是對手

南韓在昨(13)日對上中國隊,用5局就以大比分22:2血洗對手,仍無法避免淘汰的命運,黯然止步於經典賽小組賽。然而有媒體爆料,台灣原先希望和南韓分在同一組,結果對手認為「台灣不是我們的對手」,因此南韓私下協調大聯盟將其分在B組,想不到未能出線。

▼南韓小組賽最後一場以大比分敲贏中國,仍無法避免淘汰的命運。(圖/AP NEWSROOM)

▼南韓小組賽最後一場以大比分敲贏中國,仍無法避免淘汰的命運。(圖/AP NEWSROOM)

根據《體育首爾》報導,南韓這次經典賽會被分在B組,是因為南韓棒球委員會(KBO)私下與主辦方大聯盟協調,希望和日本強碰,認為「日韓大戰是票房保證」。知情人士指出,原先台灣希望和南韓有機會能在A組小組賽碰頭,但南韓認為「台灣不是對手」,因此向大聯盟遊說,消息一出引發熱議。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022 年 7 月 7 日宣布了四個小組的抽籤,大聯盟將2017年晉級半決賽的四個國家(美國、波多黎各、日本和荷蘭)和三個主辦國家(台灣、日本和美國)分在不同的組中。其餘國家基於世界棒壘球聯合會 (WBSC) 的世界排名、競爭平衡以及商業和地理利益進行分組。

▼大聯盟依照各國實力,平均分配在各組別。(圖/AP NEWSROOM)

▼大聯盟依照各國實力,平均分配在各組別。(圖為日本隊大谷翔平/AP NEWSROOM)

韓媒也直言,南韓所處的B組整體實力是最弱的,儘管如此,南韓仍舊無法擺脫前兩屆小組賽遭到淘汰的命運,認為「南韓職棒當前所面臨的危機被赤裸裸的展現在世人面前」,甚至遭部分媒體以「大慘案」來形容這次經典賽的最終結果。

▼韓媒認為B組是實力最弱的一組。(圖/AP NEWSROOM)

▼韓媒認為B組是實力最弱的一組。(圖/AP NEWSROOM)

報導中也表示,大聯盟對於南韓在首輪就淘汰出局感到意外,南韓在2006年和2009年,連續兩屆比賽晉級4強後,卻無法找到潛力球員接棒。過去兩屆南韓都沒有機會和日本對決,如今小組賽卻以慘敗收場,連續3屆在小組賽出局令球迷感到相當失望。

(封面圖/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網瘋傳「古巴抹油鐵證」 撿球當事人吐真相
經典賽/中華隊晚接午累炸 球迷看日本賽程怒了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