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典賽搶勝關鍵 中華隊最後兩場面臨「地獄賽程」

東森新聞 2023/02/23 21: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即將開打,中華隊22日開始改為夜間集訓,為了讓選手們更加習慣視線跟作息。不過攤開賽程,中華隊最後兩場比賽是3月11日晚上7點對上荷蘭,隔天中午12點還要再跟古巴打,等於24小時內要打兩場比賽,可能會讓選手沒辦法完全發揮,也被球迷稱為地獄賽程。

▼中華隊在小組賽後兩天的賽程緊湊。(圖/東森新聞)

▼中華隊在小組賽後兩天的賽程緊湊。(圖/東森新聞)

22日傍晚5點,中華隊選手進到斗六棒球場,首度展開夜間集訓,剛好遇上氣溫驟降,晚上大約只有15度,大家仍然專注集中在練球。

中華隊投手呂彥青:「大家都越來越好,然後在比賽的時候,其實大家都為對方鼓勵,然後其實整個比賽的氣氛,比練球還好,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點。」

▼投手呂彥青認為中華隊在比賽時氣氛不錯。(圖/東森新聞)

▼投手呂彥青認為中華隊在比賽時氣氛不錯。(圖/東森新聞)

練球改為晚上,全是因為接下來,經典賽4場有3場在晚上比賽,因此不只練球,連自辦熱身賽,也會模擬經典賽的賽程時段,讓選手們適應作息。

中華隊投手胡智爲:「其實抱平常心去比這個比賽,因為畢竟你也不能給自己太多想法,因為慢慢的當進入比賽狀態的時候,一切都很難說。」

只不過賽程當中最令球迷擔心的是最後兩場比賽,攤開賽程,3月8日首場在晚上7點對上巴拿馬,隔天可以休息一天。10日也是晚上對上義大利,11日晚上對上荷蘭,隔天中午12點又要再對上古巴。等於24小時內要碰上A組兩隊勁敵,超級硬仗,也被球迷稱為地獄賽程。

中華隊外野手林子偉:「從頭到尾加入的時候就是有信心,一定要在臺灣,因為四場在這裡打,所以想要把每一場都拿下來,這是對自己隊友都有信心。」

▼中華隊外野手林子偉希望小組賽每場比賽皆可以獲勝。(圖/東森新聞)

面對短期比賽,又是高張力,晚上接中午的比賽,球員們也都做好心理準備,自辦熱身賽,3場在新莊棒球場,也比照兩場晚上接一場中午的比賽,讓球員適應比賽節奏,尤其最後兩場,要當作背水一戰,A組只有5取2,無論甚麼時間打,都得全力以赴。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WBC找「混血兒」助威 努特巴爾將披日本戰袍
經典賽/林子偉續留美國球隊 重回獨立聯盟長島鴨隊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