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T1全面開打!網點名一人攔住台啤助教:該加薪

2023/02/20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T1全面開打!網點名一人攔住台啤助教:該加薪

台灣職籃T1聯盟昨(20)日爆發大規模肢體衝突,桃園永豐雲豹跟台啤英熊球員打成一片,場面相當混亂,有眼尖網友發現,當大亂鬥開打時,有個人第一時間架開衝突球員,又攔住上場揍人的英熊助理教練,英勇表現被封為「真男人」。

▼T1聯盟爆發大規模肢體衝突。(圖/中央社)

▼T1聯盟爆發大規模肢體衝突。(圖/中央社)

T1職籃19日爆發聯盟史上最大鬥毆衝突,裁判謝上謙在混戰開始之後,立刻上前架開當事球員陳孝榕和蔣淯安,隨後英熊助教林玠禾上場打人,謝上謙也第一時間上前緊緊架住失控的林玠禾,即便推擠過程一度倒地,仍緊緊抱著對方,避免衝突進一步擴大。

★延伸閱讀★T1爆史上最嚴重衝突 兩隊11名球員遭奪權出場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裁判奮不顧身阻止衝突的過程,引發熱烈討論。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直呼「聯盟該給這位裁判鼓勵吧」,因為他一看到鬥毆馬上上去擋,即便中間被英熊助教拉開,還是要回到兩人中間去擋,之後還一路被推擠到雲豹板凳席前面,最後被壓在最下面,「給2號裁判謝上謙老師滿滿RESPECT(尊重)!」

▼場面失控,球員的球衣都被撕破。(圖/中央社)

▼場面失控,球員的球衣都被撕破。(圖/中央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感到非常認同,留言表示「推,真男人」、「真的!他大可以看戲,但去擋,佩服」、「他估計也有被打到」、「這個真的要respect一下,一出事真的拿他老命在推」、「沒他可能衝突會更嚴重」、「加薪加薪」、「真的很勇敢擋在中間~~旁邊保全都拉不住」。

★延伸閱讀★T1大亂鬥「為何沒一起衝?」 哈孝遠:我痛風

▼不少網友對於裁判的表現給予肯定。(圖/PTT)

▼不少網友對於裁判的表現給予肯定。(圖/PTT)

回顧這起衝突事件,桃園永豐雲豹客場面對台啤英熊,在比賽中場前50.3秒,雲豹大幅領先20分,但雲豹球員陳孝榕持球時擊中台啤後衛蔣淯安的鼻子,他不滿反擊,雙方發生拉扯,這時台啤助教林玠禾突然衝進場內推打陳孝榕,板凳球員也一擁而上,場面火爆,最後台啤共5名、雲豹共6名球員和助教遭奪權,無法再出場,後續禁賽或罰款等處分也已經出爐。

聯盟懲處結果

1. 桃園永豐雲豹-陳孝榕

第四節最後 0:51桃園永豐雲豹陳孝榕持球揮肘擊中台灣啤酒英熊蔣淯安頭部,隨後蔣淯安動手推陳孝榕,陳孝榕做出揮手動作並發生推擠衝突。後續與台灣啤酒英熊助理教練林玠禾衝突中,也做出出拳行為。

判罰:處罰款五萬元整,記點6點(禁賽三場)

2. 台灣啤酒英熊-蔣淯安

說明:第四節最後 0:51 台灣啤酒英熊蔣淯安防守桃園永豐雲豹陳孝榕時,因陳孝榕持球護球動作過大,揮肘擊中蔣淯安臉部,蔣淯安即動手推陳孝榕。
判罰:處罰款二萬五千元整,記點2點(禁賽一場)

3. 台灣啤酒英熊-助理教練林玠禾

說明:第四節最後 0:51台灣啤酒英熊蔣淯安和桃園永豐雲豹陳孝榕發生衝突時,自板凳區衝入場內,隨即對陳孝榕進行追打。

判罰:處罰款三十萬元整,禁賽 30 場。另關於聯盟理事身分,將提交常務理事會,建議撤免其相關職務,並建議台灣啤酒英熊球團調整其職務。

4. 桃園永豐雲豹-球團成員劉晉良
說明:自觀眾席衝入球場,並出腳攻擊台灣啤酒英熊助理教練林玠禾

判罰:處罰款二十萬元整,禁賽 10 場,並建議桃園永豐雲豹球團調整其職務。

5. 桃園永豐雲豹-盧捷閔(比賽未奪權)

說明:自板凳區進入場內,並針對台灣啤酒英熊助理教練林玠禾出腳攻擊。
判罰:處罰款五萬元整,記點6點(禁賽三場)

6. 桃園永豐雲豹-羅振峰(比賽未奪權)

說明:針對台灣啤酒英熊助理教練林玠禾動手攻擊。
判罰:處罰款五萬元整,記點6點(禁賽三場)

7. 桃園永豐雲豹-曾品富

說明:針對台灣啤酒英熊助理教練林玠禾動手攻擊。
判罰:處罰款五萬元整,記點6點(禁賽三場)

8. 桃園永豐雲豹-黃奕勝(該場未登錄)

說明:未登錄球員,自非登錄球員區進入球場。

判罰:處罰款二萬五千元整,記點2點(禁賽一場)

另外,兩隊已當場宣判取消比賽資格之球員及隊職員,由於當下行為均屬阻止衝突擴大,經檢視畫面確認不進行後續禁賽及懲處:

台灣啤酒英熊:0黃鎮、27 梁浩真、57 曹薰襄

桃園永豐雲豹:12霍華德、13林宜輝、24艾夫伯、助理教練維達斯。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T1聯盟YouTube)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T1大亂鬥「為何沒一起衝?」 哈孝遠:我痛風
T1爆史上最嚴重衝突 兩隊11名球員遭奪權出場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T1 聯盟 雲豹 台啤 裁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