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出爐 王柏融、張育成入列

2023/02/06 15: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經典賽/中華隊30人名單出爐 王柏融、張育成入列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於3月8日正式開始,中華隊先前揭曉36人名單,年齡都落在26到28歲,中信兄弟王威晨領軍,在經過密集訓練後,於今(6)日正式公布30人名單。

本次的名單當中,有不少人是旅外好手,包括張育成、林子偉、宋家豪、張奕、吳念庭和王柏融外,這次還多了旅美投手鄧愷威和海盜隊小將鄭宗哲等新面孔;本土球員部分有左投王維中、陳冠宇、呂彥青,右投江少慶、胡智為、曾仁和、李振昌和林凱威等。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野手部分,有味全龍「天哥」郭天信、桃猿「盜壘王」陳晨威、統一獅「雙鬼」林安可、陳傑憲,捕手則是中職4隊先發入選,內野有剛接任富邦隊長的范國宸、中職年度MVP林立、中信兄弟人氣王江坤宇,投手更是囊括各個中華職棒個人獎選手。總計投手17人、野手19人,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不過被視為牛棚戰力的旅日強投張奕,在3日緊急宣布肩膀發炎退出經典賽。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在2號收到西武球團的通知,張奕在練習後肩膀不適,經過檢查確認是肩膀發炎,必須退出中華隊組訓,但是會從現有選手組成最後投手團隊,不會另行補人,因此變成35位選手參與集訓。

▼旅日強投張奕訓練時右肩不適,宣布退出經典賽。(圖/翻攝自張奕臉書)

▼旅日強投張奕訓練時右肩不適,宣布退出經典賽。(圖/翻攝自張奕臉書)

然而,在經過密集訓練後,於今天正式公布中華隊30人名單。

中華隊30人名單

投手14人:
陳冠宇
曾仁和
呂彥青
江少慶
陳禹勳
黃子鵬
李振昌
曾峻岳
陳仕朋
王維中
鄧愷威
宋家豪
陳冠偉
胡智為

捕手3人:
高宇杰
吉力吉撈·鞏冠
林岱安

內野手8人:
林立
王威晨
江坤宇
范國宸
鄭宗哲
吳念庭
林子偉
張育成

外野手5人:
成晉
陳晨威
郭天信
陳傑憲
王柏融

至於其餘5人未來的動向為何?林岳平表示被割愛的5人都會留到17日,沒在名單的選手還會跟著一起練,「希望他們保持著當初加入中華隊集訓的想法,萬一有人受傷,這5人就會是優先替補選擇」。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華隊危險了 義大利是「同組最強」
中華隊集訓!參賽30人名單2/6出爐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