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隊有「三仙台」 旅外戰將可攻可守

東森新聞 2023/02/03 17: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棒球經典賽即將登場,中華隊36人集訓名單中,野手平均只有26.3歲,整體年輕化,而且擁有頂級國際賽資歷的球員也不多,這次內野手有非常多「工具人」,面對各國鐵桶防守,教練團在調度上需要下足更多苦心,來應戰A組的其他對手。

 

▼中信兄弟王威晨擔任此次經典賽中華隊的隊長。(圖/東森新聞)

▼中信兄弟王威晨擔任此次經典賽中華隊的隊長。(圖/東森新聞)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希望由他來帶領我們中華隊的隊員,他應該足夠他的能力,希望由他來號召選手,在比賽當中,把最好的一面在場上展現出來。」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眼神、語氣都非常堅定,總教練林岳平鐵了心要讓中信兄弟的王威晨擔任隊長,中華隊內野先發人選多,旅外「三仙台」組合,張育成、林子偉、吳念庭不可或缺,本土也有二重唱坐鎮,像是游擊手江坤宇、年度MVP林立,也都是箇中好手。

 

▼中華隊旅外「三仙台」組合,有張育成、林子偉、吳念庭。(圖/東森新聞)

▼中華隊旅外「三仙台」組合,有張育成、林子偉、吳念庭。(圖/東森新聞)

 

樂天桃猿球員林立:「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來為中華隊展現自己該有的能力。」

 

▼游擊手江坤宇與年度MVP林立是本土二重唱。(圖/東森新聞)

▼游擊手江坤宇與年度MVP林立都是箇中好手。(圖/東森新聞)

 

守備有裡有外,外野陣容也帥到分手,旅日重炮王柏融揮棒就像霸氣總裁,統一獅看板球星陳傑憲,去年的盜壘王陳晨威和連霸最佳外野的郭天信顏值和實力兼具都是一時之選。

 

統一獅球員陳傑憲:「餅總這邊是有跟我說,休季這段時間,你要好好的去準備。」

 

這次野手陣容相當年輕,平均只有26.3歲,擁有頂級國際賽資歷的球員也不多,教練團也需要下足不少苦心。

 

球賽轉播:「這球打穿了三游防線,火哥就是火哥,真是太厲害了。」

 

一棒一棒敲出破口,國際賽怎麼打,問火哥張建銘準沒錯,每次就像開外掛,讓外國投手嚇到皮皮剉,這次傳授心法,小老弟可要學起來。

 

外野守備兼跑壘教練張建銘:「重點是臨場的穩定性,大家的技術能力都很好,就是看平常就是看比賽的時候有沒有辦法好好發揮。」

 

棒子要正、心態要對,談到中華隊最穩的男人不能不提到護國神捕高志綱,常常守護中華隊本壘的他,這次脫下護具擔任首席教練,不只注入打擊觀念,守備也要用力扎根。

 

首席兼捕手教練高志綱:「看一下影片,看一下報告,讓自己在對不同的那種陌生的選手,的情況之下,有一個更強烈一點的印象。」

 

如何把眾多年輕強棒放在對的位置上,中華隊教練團一個頭兩個大,面對各國鐵桶防守,也需要球員在經典賽的大心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韓職最強投手安佑鎮 霸凌事件被踢出國家隊
文姿云退出國家隊 發長文坦言「贏了也無感」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