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西4進球太囂張?「把南韓耍著玩」107秒畫面曝光

2022/12/06 1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巴西4進球太囂張?「把南韓耍著玩」107秒畫面曝光

「森巴軍團」巴西今(6)日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迎戰「太極虎」南韓,以4比1輕鬆取勝晉級世足賽8強,雖然巴西上次半場在世界盃踢進4顆球已是68年前,但在這場比賽最引人注目的並不是4顆進球,而是前鋒維尼修斯(Vinicius Junior)在賽場上把南韓球員耍著玩,甚至在進球後,球員都會一起跳舞來慶祝,種種舉動被認為相當不尊重對手,引發熱議。

延伸閱讀>>巴西4比1擊敗韓國 內馬爾回歸率隊晉級世足8強

▼巴西隊的內馬爾(右)在打入球隊的第二個進球後與隊友一起慶祝。(圖/AP NEWSROOM)

▼巴西隊的內馬爾(右)在打入球隊的第二個進球後與隊友一起慶祝。(圖/AP NEWSROOM)

卡達世足賽於今日凌晨輪到巴西對上南韓,他們在這場16強淘汰賽中完全掌控戰局,上半場就把南韓壓著打,直接連得4分,這也是巴西繼1954年的世界盃以後,第一次在半場踢進4顆球,但在比數來到4:0時,巴西放慢節奏,南韓球員李在城(이재성)趁機想要奪球,被巴西前鋒維尼修斯在中場附近一個挑球直接閃過,不料維尼修斯一個停球,回頭看了李在城一眼,看上去感覺相當輕鬆,就像是把李在城耍著玩一樣。

延伸閱讀>>世足/內馬爾打止痛針也要回歸 韓國隊總教練:我希望不要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巴西不只是閃球態度輕鬆,他們在進球以後,都會一起跳舞慶祝,這也是「森巴軍團」的特色,熱血、歡樂的氣氛更是吸粉無數,不過,此舉卻引來批評,愛爾蘭傳奇名將基恩(Roy Keane)在轉播球賽時直呼,「我從來沒看過如此多舞蹈,是在看『舞動奇蹟』嗎?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每次得分的時候,都要這樣跳舞是很不尊重對手的,一次就算了,每次都要跳舞,甚至連教練也加入,我不喜歡」。

延伸閱讀>>巴西4比1大勝韓國 球員向球王比利致敬

▼巴西的羅德里戈踢球。(圖/AP NEWSROOM)

▼巴西的羅德里戈踢球。(圖/AP NEWSROOM)

毫無懸念的巴西把南韓「太極虎」踢成了「小老虎」,只不過輕鬆的態度與慶祝進球的舞蹈,看上去確實會讓對手感到不是滋味,但也許只是文化使然,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47秒處開始,維尼修斯一個停球,閃過李在城。(影/來源自推特)

(封面圖/維尼修斯和李在城爭奪球權/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世足首場PK大戰!克羅埃西亞擊敗日本殺進8強
巴西4比1大勝韓國 球員向球王比利致敬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