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宜蘭高中睽違2年闖16強 「蘭陽軍」文化持續發燒

2021/11/13 15: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宜蘭高中睽違2年闖16強 「蘭陽軍」文化持續發燒

地理位置和誘因的影響之下,宜蘭高中很難收到一線明星球員,當地有許多潛力球員,從小就決定往外縣市發展,球隊招生的窘境一直存在,比起其他HBL強權隊伍,「蘭陽軍」宜蘭高中必須付出更多努力來改變策略和培養球員,如今,他們也慢慢在球場中,找回昔日的競爭力。

▼宜蘭高中睽違2年,重返HBL16強。(圖/翻攝自宜蘭高中籃球隊 IG)

宜蘭高中曾是HBL8強的常客,但從104學年度開始,宜蘭高中都要從資格賽開始打起,不只連續7年被排除在HBL8強外,108、109學年度更是在資格賽就被淘汰,累積無數的失敗的經驗,宜中也吸取挫折,在訓練方針上做出改變,本屆HBL也達到成效,睽違2年成功晉級預賽。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宜蘭高中因為地緣關係,招生方面受到衝擊,但在「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投入支持後,宜中的資源開始變多,當地籃球文化有了生機,基金會先前也舉辦「青年籃球邀請賽」,邀請多支不同類型的隊伍切磋,對疫情下欠缺比賽經驗累積的球員,有非常大的助益,能透過比賽提升自身戰術的熟稔程度及臨場應變調節能力。

 

▼宜蘭高中背後有堅強的後盾。(圖/翻攝自宜蘭高中籃球隊 IG)

不只基金會的資源灌溉,球員、教練團、家長和學校師生的努力與支持,也讓宜中本次重返HBL16強殿堂,接下來,他們將在C組力抗強權光復高中、松山高中,還有在資格賽展現出色防守的三重商工,每一哩路都很艱難,但仍要秉持信念前行。

 

(封面圖/翻攝自宜蘭高中籃球隊 IG)

 

【往下看更多】
HBL》萬能工商已非吳下阿蒙 要突破重圍當攪局者
HBL》最強高中生陳將双回歸 光復高中3巨頭要拚出價值
南韓女籃驚見台灣球員!披戰袍打東奧 10年旅外生涯曝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