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拳擊女王陳念琴2年前罹癌 化療備戰東奧:練到一半想吐

中央社 2021/10/01 19: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拳擊女王陳念琴2年前罹癌 化療備戰東奧:練到一半想吐

東京奧運女子拳擊國手陳念琴今(1)日在社群網站上拋出震撼彈,她在2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備戰奧運期間還得接受痛苦的化療,她盼以自己的例子讓癌友們可以更勇敢。

女子69公斤量級拳擊名將陳念琴,今年東京奧運在8強止步,一直以來她都給外界樂觀、開朗的印象,沒想到今天她在Instagram上表示,早在2019年11月她就確診罹患淋巴癌。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陳念琴透露,將近2年的抗癌過程,讓她在備戰奧運期間更加艱辛,當時她高居世界排名第1,狀況正值顛峰,這個噩耗對她造成嚴重打擊,甚至一度打算不要治療,等打完奧運再說。

所幸在教練、醫師與防護團隊的鼓勵下,最後陳念琴決定正面對決癌症,「因為我知道只有戰勝它,我才能夠站上夢寐以求的奧運舞台」。

為了不讓家人、隊友擔心,陳念琴和教練討論過後,決定隱瞞自己的病情,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生病,影響全隊備戰情緒,而她一邊訓練還得接受化療,「常常全身沒力,連手都舉不太起來,訓練到一半想吐更是家常便飯」。

這些痛苦陳念琴全部都咬牙撐過去了,而迎接她的則是另一個好消息,她身上的癌細胞去年底已全部消失,如今只需定期追蹤,而今天是她第16次回診,她也可以驕傲地大聲說:「現在念琴已經完全康復。」

陳念琴也指出,她的拳擊生涯就像搭雲霄飛車,最精彩時出現噩耗、最平凡時累積成就,感謝自己不曾放棄,達到顛峰確實困難,因這些困難使她成長勇敢,然後一次次過關,時常將羨慕的眼神投向別人,卻忘了回頭給自己掌聲,「念琴,妳真的超棒」。

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陳念琴希望可以鼓勵所有正在面對病痛的朋友,她也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帶給大家幫助與勇敢面對病痛的力量。


(封面圖/翻攝自陳念琴臉書)

 

 

【往下看更多】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