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麟洋配經紀人:悠遊卡屬肖像授權 分潤擬尋解套

2021/08/25 13:58 字級:
讀稿
麟洋配經紀人:悠遊卡屬肖像授權 分潤擬尋解套

CTWANT報導,東奧羽球男雙金牌王齊麟與李洋為土銀行員,接悠遊卡代言恐違反規定。經紀人吳宜倫今天說,「麟洋配」悠遊卡是授權肖像,但公務員身分無法取得利潤,將尋求解套。

▼王齊麟與李洋在東京奧運攜手拿下羽球男雙金牌後人氣高漲。(圖/AP)

王齊麟與李洋在東京奧運攜手拿下羽球男雙金牌後人氣高漲,悠遊卡公司日前取得兩人所屬經紀公司授權,推出「麟洋Taiwan in悠遊卡」,並在李洋8月12日生日當天開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CTWANT今天報導,經紀人吳宜倫為王齊麟與李洋接下悠遊卡代言,而「麟洋配」悠遊卡並非採代言模式,而是用銷售量抽成,但「麟洋配」背負公務員身分,依法不得兼職。

▼悠遊卡公司就於12日李洋生日當天推出「麟洋Taiwan in悠遊卡」。(圖/翻攝自悠遊卡臉書)

吳宜倫解釋,「麟洋配」悠遊卡是授權肖像,並非代言,而肖像權屬於個人財產,針對球員同意肖像授權部分,由經紀公司和悠遊卡公司簽約。

吳宜倫表示,由於王齊麟與李洋背負公務員身分,無法拿到利潤,後續要看銓敘部有沒有更好的解套方式。

針對此點,銓敘部官員今天表示,目前為止相關狀況都僅限於媒體報導,因此銓敘部上週正式發函,請財政部查明後回覆,屆時銓敘部除個案外,也將針對通案進行討論、處理。

▼王齊麟與李洋兩人均為土地銀行透過公開甄試進用的羽球隊球員。(圖/AP)

官員說,銓敘部將會做通案式的處理與討論,因為將來運動員可能也會遇到類似情形,不會只有王齊麟和李洋,相信財政部也會盡快查明。

財政部日前表示,王齊麟與李洋兩人均為土地銀行透過公開甄試進用的羽球隊球員,屬具公務員兼具勞工身分的正式職員,需要遵守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以個人身分接代言無法突破法令限制,因此規劃改以兩人任職的土銀出面,與其他企業洽談企業聯盟的方式進行。

▼據報導,吳宜倫是王齊麟與李洋的「地下經紀人」,也是學弟的媽媽。(圖/翻攝自吳宜倫臉書)

吳宜倫說,若無法尋求解套,會再詢問律師意見,「看看是否將錢捐到基金會,由基金會贊助球員訓練支出,用合法的途徑來幫忙球員。」

「麟洋配」經紀人吳宜倫出身於羽球世家,曾是甲組球員,祖父吳文達有「羽球之父」之稱,父親吳俊彥曾任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而吳宜倫的老公陳康為中國前羽球世界冠軍,吳宜倫的兒子陳子睿目前則為土銀簽約的羽球選手。

 

【往下看更多】
土銀看報才知接代言 經紀人恐害「麟洋配」被迫離隊
急轉彎! 麟洋配悠遊卡被嫌醜 開賣前改設計
「麟洋」悠遊卡設計遭批 預購當天緊急改版

 

【今日最熱門】
新/日本家電大廠東芝下市後 爆將裁員5千人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