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帕運/出生沒了小腿!「水中蛟龍」陳亮達7金加持 首闖帕運突破自我

2021/08/22 20: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帕運/出生沒了小腿!「水中蛟龍」陳亮達7金加持 首闖帕運突破自我

四年一度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在本月24日於日本東京登場,台灣這次共有6種運動種類、10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帕運代表團也在今(22)日搭機赴日為國爭光。而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名好手是有「水中蛟龍」封號的陳亮達,首次參加帕運的他期盼能在賽場中大展身手游出好成績。

▼我國帕運游泳好手陳亮達。(圖/東森新聞)

橫掃國內7金加持 無腿「泳士」陳亮達勇闖帕運

年僅19歲來自高雄鳳山的陳亮達,出生就沒有了小腿,右手的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併指」,家人因擔心他日後大腿會萎縮,希望藉由游泳當作他的復健運動,沒想到陳亮達從最一開始的怕水,到後來開始跟著教練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逐漸游出好成績,累積自信的他也活出了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歲多開始學習游泳的陳亮達,至今已經累積了不少佳績,他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男子S7級200公尺混合式及400m自由式各獲得1面銀牌,也在去年2020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上一舉奪下7金,並順利在今年4月的2021世界帕拉游泳系列賽-義大利站成功達到東京帕運參賽A標,首度登上帕運殿堂,將要參加200公尺混合式、400公尺自由式,以及100公尺仰式項目。

▼陳亮達在2018年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表現的也非常亮眼。(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臉書)

個性樂觀開朗的陳亮達總能用他的純真感染身旁的每一個人,許多他身邊同學的家長都曾透露,自己的孩子受到陳亮達的影響,生活態度變的更積極了,陳亮點也曾說過,他希望受到挫折或身心障礙的人,一 定要熱愛自己、疼惜自己,「這樣也等於回報無限的愛給身旁所愛你的人。」

陳亮達先前受訪時談到,即將到日本參加人生第一次帕運的他,除了比賽之外更期待另外一件事,「出國比賽,比綜合運動賽會,他們都會發別針,就用那個去交換,就是看到沒有換過的,可能就去換換看。」蒐集各國選手的胸章,也成了陳亮達參加國際賽最期待的事情。

▼陳亮達透露自己相當喜歡蒐集各國選手的胸章。(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臉書)

事實上,有部電影就是以陳亮達的故事做為改編的,2009年上映的《2分20秒》他也親自參與演出,當時感動無數觀眾。綽號「達達」的陳亮達,從3歲半開始接觸游泳,一路走來實在不簡單,「想要把游泳當復健,一開始很怕水,然後就是戴著手臂圈,慢慢克服這樣,瓶頸還是會遇到,但是也不可以急吧,就是慢慢地,慢慢地來。」

今天出發前往日本參賽的陳亮達透露,「終於等到今天了」,希望自己能享受比賽、突破成績,大家也盼望陳亮達能在這次帕運的賽場上,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新紀錄。

▼陳亮達今天出發前往日本參加帕運。(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臉書)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2020帕運看超視】本月24日登場開幕式,9月5日閉幕。本屆帕運台灣有10位選手出賽,東森超視33頻道將為您帶來精采的賽事轉播,讓大家延續奧運的熱誠,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帕運/右手萎縮!田曉雯「差點摔斷牙」 苦練13年拚出黃金左手
帕運/桌球程銘志車禍截肢!苦練拚到世界第一 誓言奪金牌
帕運10國手將出征!桌球男單「世界第一」受矚目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